履新中纪委高层 是他扳倒孙政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查后,曾带领巡视组到重庆“回头看”的中纪委巡视专员长徐令义,突然成为外界聚焦的一个重点人物。由于徐带领的巡视组指出了孙政才在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多项问题,所以他被外界称为扳倒孙政才的人。

自从今年7月初,徐令义已升任中央纪委领导的消息传出后,海外中文媒体就对徐令义特别关注。

日前,海外多维网发文称,在7月3日召开的万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徐令义与其他几位中纪委副书记出席了这次大会,并与他们同坐在主席台上,引发外界的特别关注。有消息称,徐令义已升任中央纪委领导,正部级巡视专员。

外界发现,正是这位中纪委的新晋人物,在五个月前率领中共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展开了一场“回头看”巡查,并在向重庆市委作巡视情况反馈时,直言不讳地批评重庆市委未能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的“思想遗毒”,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巡视组宣布,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香港《明报》发文分析称,中纪委除书记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为正国家级外;中纪委排名第一的常务副书记一般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为副国级;其他副书记则皆为正部级。

徐令义所担任的正部级巡视专员一职,看来是为其晋升量身订制的职位。他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上与其他中纪委副书记平起平坐,显示他们已是平级。因副书记需要中纪委全会选举产生,外界相信,徐令义此次升迁,是北京为其下一步晋升副书记或更高职位作的一个过渡安排。

资料显示:徐令义是浙江衢州人,早年曾担任永嘉县委书记、温州市委常委、乐清市委书记等职务。2001年8月,徐令义进入浙江省委。

习近平于2002年至2007年期间主政浙江时,徐令义是习的下属,他先后担任了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等职。

习近平2007年秋天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徐令义2008年即奉调入京,任中共信访局副局长,后转任文明办。2015年3月,中共首次向中央办公厅派驻纪检组,徐令义担任了组长。

当时,大陆官媒报导称,徐令义“深得中央高层的信任”。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