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再禁党员信教 评:强制不能改变人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中共最近再次高调禁止党员信仰宗教,中共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中共党员不准信教,经思想教育仍不放弃信教的党员,将受到处罚。评论认为,这说明了共产主义理论已经破产、共产党员离心离德。

零点调查公司200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共党员中,至少有85%的人有一定的宗教倾向或是参与宗教活动,其中佛教占大多数。

原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处副主任、旅美学者吴祚来说,这说明所谓的共产主义不能给人以精神寄托,不能给人以心灵安慰。

旅美学者吴祚来:“(共产主义)很多是假大空的东西,很多是一种政治概念,今天这样说,明天那样说,共产党员也是一个人,他们的灵魂需要寄托,需要对神有个交代,所以他们私下里会寻找信仰,寻找精神寄托。”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今天的共产党员没有一个还信共产主义那套信念,从中共主席习近平到底下所有党员都是如此。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因为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包括给他们自身带来的灾难,这已经是明明白白的事情了。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几十年前,三十年前,四十年前,还有人真心信仰的话,那么到了今天,已经不可能有人还信仰了。”

如今中国人入党,不是为了信仰,只是为了有个更好的工作、更多的升职机会。

这一点,连美国政府都看得很清楚。美国移民法规定,共产党员不能加入美国国籍,但是有一些情况可以豁免,包括:申请人虽然加入了共产党,但是并不知道该组织的性质或目标,并且当申请人意识到该组织的性质或目标之后,就终止了党员身份;或申请人的共产党员身份对于获得就业、口粮或其它生活必需品是必要的。

吴祚来指出,实际上中共高层当中很多人也信仰佛教。

吴祚来:“包括习近平的父亲和他的家族,对佛教都有保护,有喜爱。毛泽东也去过五台山。胡锦涛去过西安最大的寺庙。吴邦国退休去过白云观。以前主管意识形态的李长春跟河南的少林寺和尚是老朋友。这说明共产党高层跟宗教组织有很多的联系,有很多人烧香拜佛,暗地里进行。”

中共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求是》杂志上撰文说,“对已经信教的党员干部,要通过思想教育使其放弃宗教信仰,经教育后仍坚持不改的必须进行组织处理。”

那么共产党员到底有没有宗教信仰的权利呢?

吴祚来认为,党员信仰基督教,信仰佛教,信仰道教,信仰其他的宗教,这应该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中共的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

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的强制改变不了人心。中共进行纪律处分,用这种高压的方式,可能让这些信教的党员在表面上不再跟你讲他的宗教信仰,或者把他拜佛烧香的事情变成一种秘密活动。但是他心里面相信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时政评论员蓝述:“我不认为那些进庙里烧香的、或进入各种宗教的党员,因为你上面下了一个红头文件,他就不再相信他所相信的那些宗教信仰了。这是不可能的。他之所以从共产党走出去,去追求这些宗教信仰,就是因为共产党的这些理论,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共产党的信仰,满足不了他的精神要求,满足不了他在精神上的追求。”

吴祚来指出,共产党组织本身就不正常,造成中国社会信仰不正常,对社会信仰进行控制打压,这些都是长不了的。古罗马皇帝也是打压基督教,但是后来,基督教成为罗马帝国的国教。

采访:易如 编辑:秦雪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