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业绩?邮局员工惊传疑侵占4亿元保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中华邮政瑞芳分局惊传员工侵占客户台币4亿元(约1310万美元)保费。据了解,该名员工在邮局服务33年,是顶尖销售员,每个月业绩约50万元。本案由金管会检查局进行金检时,查出异常涉及违法行为,中华邮政该员工的行为是涉及侵占保费,或是为了冲业绩而有违法行为?目前已成立专案小组清查。

金管会检查局获报调查时发现,中华邮政瑞芳邮局张姓女经办员向客户销售保单时,宣称是“趸缴保单”(一次缴清),一次缴清保费有优惠。但实际上,中华邮政并没有销售“趸缴保单”,员工在收到客户保费后,私自改为“分期缴交”保单,再逐期替客户缴交保费。

今(25)日,中华邮政主秘暨发言人蓝淑贞召开记者会表示,张女2009年起向部分保户一次性收取所有年度保费,再自行分期缴纳,牵涉保户300名、逾800案保单,未到期保费金额超过4亿元。

蓝淑贞也表示,金管会应该是对此误解,该名人员并无侵占行为。她说,到目前为止的清查,该名同仁确实每月都有按时缴交保费,且6年满期也都有将保费给客户,所以无客户受害。

她说,但该员工户头仅剩3190万元,虽要求先存回邮局户头,中华邮政已做好会倒贴1亿多元的打算,不会让保户权益受到影响。

对此,金管会保险局表示,由于还没到检查局的金检报告,仍须进一步厘清案情;但官员强调,中华邮政首先必须先立即归还客户保费,其次,若案情属实,依法可惩处中华邮政60万元到300万元的罚锾。

至于业务员方面,保险局表示,将视情节轻重,停止业务一定期间,最重可撤销业务员登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