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潜艇异动 下次导弹试射将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美国情报部门近日表示,朝鲜正加紧准备下一次导弹试射,或许很快就付诸行动。有媒体分析认为,朝鲜的下次导弹发射或来自潜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导,美国情报部门指出,朝鲜7月4日成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正在加紧进行下一次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约两周后或许就会再次试射。

同时,美方还发现,一艘朝鲜潜艇在国际水域从事“异常活动(unusual activity)”,目前已持续了大约一周时间。鉴于朝鲜方面的举动,美韩军方已提高了警戒水平。

据信朝鲜拥有约70艘潜艇,不过大多数都很陈旧,不太可能发射导弹。而美军根据侦查图像判断,朝方正在测试从潜艇发射导弹的关键组件。

美国防部官员所说的从事“异常部署活动(unusual deployment activity)”的朝鲜潜艇,是苏联于1950年代设计建造的“罗密欧级(Romeo-class)”潜艇,长65米,比较陈旧。该潜艇目前在日本海(东海)活动。美军观察到,这艘潜艇航行约100公里,直达国际海域,这一巡逻距离不同于其以往的训练。

弹射试验可以测试导弹的“冷发射系统(cold-launch system)”。“冷发射系统”是一种用在潜艇和某些水面舰只上的导弹发射系统,在导弹发动机点燃之前,使用高压蒸汽将导弹从发射罐推出后进入大气中,从而防止损坏发射导弹的潜艇。具备这项技术,导弹才可能从水下潜艇发射成功。

2016年8月,朝鲜使用潜艇成功发射了火箭,火箭飞行500多公里,首次到达日本防空识别区。这表明,朝鲜已具备相应的水下发射技术。

对于朝鲜潜艇的近期活动,朝鲜一家网站称,最可能的一种解释是,这可能是在为不久后从更新的Pukguksong-1 [KN-11] 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做准备,也可能是为潜在更新的系统做准备。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7月20日报导,据信朝鲜已有能力从潜艇发射导弹,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导弹射程有多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