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冲突 以色列拆“圣殿山”探测器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以色列两周前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入口处设置金属探测器,引发巴勒斯坦不满,爆发流血冲突。周一晚,以色列当局下令拆除金属探测器,改用智能监控系统。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晚宣布,当局决定拆除安装在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改用智能监控系统。

本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遭枪击,两人不幸身亡。随后,以色列封锁了位于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两天后,当局重新开放该清真寺,但在入口处安装了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

此举引发巴勒斯坦居民的不满和抗议。连日来,以巴冲突不断升级,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五百多人受伤。

周一,联合国安理会就以巴冲突召开紧急会议,警告必须在本周五之前解决这场危机,否则暴力冲突可能升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高阶幕僚、国际谈判特使葛林布拉特周一飞抵以色列,试图缓和以巴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