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火星四溅 大陆师生争论马克思主义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近期,一名大陆学生在课堂上与老师争论马克思主义的视频,在网路热传。这名学生直言中国人被灌输的马克思主义并不好,是暴力的哲学,而老师始终没有正面作答。评论认为,在共产中国,出现这样的争论很可贵。

大陆学生:“作为一个中国知识份子,最起码的我要讲出一个真话。我们不是中国人,因为什么?因为我们脑子里装的是俄化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而不是‘天人合一’‘人与神共在’的正宗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你说是不是?就您刚才批判我,用的还是马克思的唯物主义。”

最近,一条大陆学生质疑“马克思主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拍摄时间地点不详,但可以看出,这名学生是在课堂上,和一名女性教师进行争论。

大陆学生:“我问你,全世界有几个国家,几个好国家把马克思主义当宝?俄罗斯它都不这么干了,(马克思)他的祖国德国也不这么干了。”“老师我问一句,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不是预言,马克思主义是暴力的哲学。”

评论认为,这名学生的争论非常可贵,突破了中共的洗脑宣传。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个学生的争论的可贵之处呢,是它发生在共产中国。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能够被官方供奉在神坛上几十年不倒,不是因为它天生正确,而是因为后面有可怕的国家暴力机器和宣传机器在支撑。一个中学生在中国大陆课堂上能够公开挑战马列,没有相当的胆气很难做到。”

知名律师郭国汀:“全世界原来有90个共产党,而且其中有44个共产党夺权,无一例外全部演变成极权专制暴政。就是因为共产主义主张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摧毁一切传统观念、消灭宗教文化习惯、强制公有制等等马克思主义的核心理论,全部都是属于歪理邪说。”

面对学生的质疑,女教师没有正面作答,只是声称“马克思主义源于美国”,试图驳倒学生。

女性教师:“请问马克思主义源于哪个国家?”
大陆学生:“这个东西我还真不知道。”
女性教师:“那为什么你不知道,就说马克思主义它有问题呢?”
大陆学生:“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内容和它的源头是没有关系的。”

而当学生请老师具体讲解,马克思主义源自什么,老师仍不正面作答。
女性教师:“我特别想和你讲,但是我又不想和你讲,为啥?就去查一查,你爱看么?你爱撕么?”

有网友调侃说,“糟了,下一代有人开始思考了”,“这样的学生不好教!”

“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思想政治课目前是中国高校的必修课。但学生不爱听,也是师生间的共识。大陆知名问答网站“知乎”上,有不少学生直言,这些课“主要作用就是中共依靠政治力量拉拢精英”,“完全就是浪费大家的资源”。

但中共在今年4月巡查中国29所知名高校后,仍强调要整治和抛弃自由、民主的西方价值观,加强马克思主义教学。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现在的高等学校实际上是给青年人灌输马列主义,灌输意识形态的这么一个工具,但是人们的思想,特别是年轻人的思想不是那么容易被禁锢的。”

中共被迫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以“消灭私有制”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面临理论危机。之后江泽民允许资本家入党,马克思强调的“资本家与工人矛盾不可调和”又被打破。反腐中落马的贪官们也证明,马克思口中的无产阶级最终演化成了权贵阶级。而这名学生直言“马克思主义是暴力的哲学”,显示年轻一代正在反思共产党暴力专政的手段,及其合法性。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建政以来发动的各种政治运动中,暴力专政和迫害导致约八千万中国人在没有战争的年代非正常死亡。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