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现巨大全圆形彩虹 网友大呼惊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日前,有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栋高楼上,拍摄到一道巨大而又艳丽的圆形彩虹。视频片段上载到网路上后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画面中壮丽的场景令观者惊奇不已。

据香港东网报导,网路上流传的这段俄罗斯圆形彩虹的视频,是在一栋正在兴建高达460米的高楼上拍摄到的。从视频画面来看,拍摄的视点应该是在高楼的塔式起重机驾驶座的位置上。

视频中,色彩艳丽的彩虹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圈,完整清晰地竖立着悬挂在半空。

报导表示,这段视频从7月21日出现在Youtube上,不少网友观看之后都大呼惊奇。

据美国太空总署介绍,全圆形彩虹现象一般会在飞机上等高空才能看到。由于水滴是圆的,反射的阳光形成的虹也应该是圆的,只是平常我们在地面上的观看角度受到限制,才无法看到完整的圆形彩虹。

澳大利亚珀斯(Perth)的摄影师科林(Colin Leonhardt)也曾经在搭乘飞机时意外拍到了全圆形彩虹,他把这种宛如童话故事中出现的美景画面分享到网路社群后,也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疯传。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