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迎接巡视组 黄兴国被查前后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日前,央视首次曝光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天津市原市长黄兴国被查前后画面。黄于去年9月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今年1月被双开当晚,央视播出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披露,黄兴国落马前曾找人打探个人案情,内鬼则是中纪委官员。

7月25日,央视首次曝光黄兴国被查前独自迎接中央巡视组,以及被查后受审悔过画面。

画面中有黄兴国自白。黄说:第一次巡视了,第二次再来个“回马枪”,这一招很厉害。理想信念动摇,打自己的小算盘,出问题了,私欲膨胀。

7月20日晚,中共最高检网站公布,黄兴国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中共河北省石家庄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中共石家庄市检察院已向中共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图为黄兴国被查前画面。(视频截图)


7月25日,央视首次曝光黄兴国被查前迎接中央巡视组画面。(视频截图)


图为黄兴国被查前画面。(视频截图)


图为黄兴国被查后画面。(视频截图)


图为黄兴国被查后画面。(视频截图)

去年9月,黄兴国落马,并被免去中共天津代理书记和市长职务;同年10月底,在中共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再次批中共党内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同年12月初,王岐山在一次中共纪委书记会上说,反腐有“内鬼”,为防“灯下黑”,要坚决清理门户。12月15日,黄兴国被罢免中共人大代表职务。

随后,黄兴国大量丑闻与背景被外界曝光,包括他多次向江泽民表忠心,并得以平步青云等。例如1998年,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在宁波各个高速路口树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2003年11月,黄兴国出任中共天津副市长,被指是江泽民在天津部署的一枚棋子。2007年至2012年,黄兴国与江派常委张高丽在天津共事5年,关系密切。

今年1月4日,大陆官方通告,中纪委对黄兴国立案审查。通报称,黄兴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等,因此决定开除黄兴国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当晚,央视播出中纪委反腐专题片《严防“灯下黑”》,片中称,2014年到2015年,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前副处长袁卫华在天津查办案件期间,前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和前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案发。黄兴国多次与袁卫华接触,请袁卫华吃喝,赠送贵重礼物,打探武长顺和杨栋梁案的相关信息,同时套取他本人的问题线索。对此,袁卫华都一一奉告。

武长顺和杨栋梁都是当年张高丽掌权天津时候的旧部,都是张高丽的下属,海外大多数都把这些人视为天津帮,张高丽是“天津帮”帮主,随着习近平反腐不断深入,张高丽的政治老巢天津也被深度清洗。

除了黄兴国外,武长顺、杨栋梁、前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等张高丽旧部落马外,外界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逼近张高丽。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