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深夜发文锁定两类人 元老北戴河避暑也胆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24日晚,中共官方正式公布对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立案审查。同时官媒接连发文,强调对腐败零容忍,一方面抓“关键少数”,另一方面反腐打虎“上不封顶”。有分析认为,此番言论表明,习近平当局打虎已经锁定两类人,特别是向外界释放打“终极大老虎”的信号。分析指,这一讯号不仅让在职高官心生畏惧,就连“爬着也要去”北戴河的元老们,也会胆寒。

7月24日晚6点,新华社发简讯通报,刚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当晚,《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的文章说,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立案审查的决定,并要求中共各级官员选边站队,维护习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文章还引用习近平的话称,关键是要抓住官员中的这个“关键少数”。

文章同时警告,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人的查处,说明不受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不允许存在,不论此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资历多深,都可能被打下来。对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

新华社也发评论文章说,孙政才被立案审查,体现了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不会改变;重在抓好“关键少数”。

目前正处于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内部拟定“十九大”高层人事名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闪电拿下江派推举的接班人选孙政才,强调反腐“打虎”针对“关键少数”,强调对腐败零容忍等,再度释放继续反腐,“打虎上不封顶”的信号。

外界认为,这一讯号让“爬着”也要去北戴河的元老们胆寒。

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在每年的7月到8月之间的某个时段召开。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将针对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

由于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外界认为,有关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将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基本出炉,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各方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

正因如此,近日有消息称,中共前总理李鹏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这些元老们无论是在任还是卸任,只要“爬得起来”,每年夏天都一定要来北戴河。

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就没有这样的“运气”,因为“健康原因”,去年就没能来北戴河,今年已经肯定再度“缺席”,因为他已经“爬不起来了”。虽然江泽民眼下暂未传出死讯,但可以肯定“他可能永远不会再来北戴河了。”

据外媒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率领中南海高层到北戴河“休假”,但是今年的北戴河,无论官方和官媒如何“定调”,绝对不是“休假”那么“轻松”。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目前正处于敏感时刻,官媒接连发评论文章强调:反腐打虎“不论其职务多高、资历多深,都可能被打下来。对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不仅是针对现任各级官员,更指向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派退休元老。在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习当局此举相当于警告江派退休元老,不要干预“十九大”高层人事。

习近平上台以来,以反腐名义拿下众多江泽民集团涉政变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同时在官方报导中多次暗示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2015年9月,中共军方背景的杂志更是详述“新四人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的后台就是江泽民。

习近平、王岐山还不断强调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直接批“太上皇”与“庆亲王”,剑指江泽民与曾庆红。

时局发展至今,江泽民集团各大窝点,包括江泽民的上海老巢、江苏老家,曾庆红的江西老家、香港搅局基地,以及湖南、新疆等搅局窝点均已被深度清洗,被习阵营接管;习阵营升级金融反腐行动,逼近江、曾家族。

谢天奇说,过去五年来,习近平屡屡打破潜规则,推出“能上能下”的规定,去年六中全会,习在确立“核心”地位后,如今对“十九大”高层人事的部署基本完成,在此过程中,除了孙政才落马,接下来若再有重量级江派高官落马亦无需讶异。

今年54岁的孙政才,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孙被免职后,知情者透露,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

25日,有媒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孙政才的问题极其严重,绝非个人问题那么简单”,现在孙政才已被软禁,并被严令要求先主动交待问题,再进行秋后算账。有分析认为,对孙政才的“双开”等处理,可能会赶在19大之前。

消息人士还暗示,孙政才落马后,充满了中共政坛的“凶险诡异”,或许还有“下一个”!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