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妈懒等电梯 放杯阻关门引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日前,浙江杭州市一名大妈,因懒等电梯,便把一个保温杯放在电梯门中间挡电梯关闭,不料引发重大故障,电梯爆炸错位,电梯门旁的大理石框被震落,大妈也被砸伤。

据陆媒报导,7月23日中午11点多,杭州市一小区内住宅电梯突然发出巨响,电梯大理石门套被震落,一位大妈站在边上,头部受伤。从小区监控看到,这位大妈是始作俑者,她走出电梯口时,弯下腰将一个保温杯放在电梯门口,电梯关上门后,整个电梯就剧烈抖动,爆炸并发出巨响。

住在9楼的一位住户说,他当时刚要午睡,就听见“嘭”的一巨响。“我打开门出来一看,到处是灰尘。电梯门边上的大理石掉落,地上一塌糊涂。”

据了解,受伤的大妈是7楼住户,当时她来9楼寻人,因想着马上要回去,不想等电梯,所以用个杯子挡一下,这样电梯就关不上门,不会下去了,没想到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事后维修人员已立马抢修电梯,工人们在9楼电梯缝里,发现了一只变形的不锈钢杯子,就是它导致了电梯故障。因电梯门严重变形,工人也不能保证电梯何时能正常启用。

该小区整个单元共有16层,只有一部电梯,事故发生后,所有住户现在都要爬楼梯。

小区物业祁经理表示,由于是大妈的不当行为造成电梯故障,此次的维修费用将会与妇人商讨。具体数额,目前还不确定。

祁经理说,因为电梯大理石门套掉落,大妈也受了点伤,好在经过检查无大碍。

据了解,目前,电梯门有两种保护措施,一种是光幕,一种叫做触板。现在很多的电梯使用的都是光幕。一个电梯内并不是从上到下全部是光幕,它只分布了几个点,大妈的杯子可能没有碰到这个点(光幕),所以电梯就强制关门了。关门之后它带着杯子运行,从而导致故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