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暴雨溃坝 地方央视说法矛盾互掴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7月26日,遭受暴雨侵袭的陕西榆林市受灾严重,其中绥德县及子洲县灾情最为危急,大理河子洲县境内的清水沟水库出现了溃坝决口。官方在事后多次改口,表示情况较轻。然而,下午近4点,官媒央视称清水沟水库发生溃坝,被指狠狠掴了子洲县当局一巴掌。

子洲县委宣传部门在26日下午的一次通报中,称水库只是出现情况较轻“决口”。但从网路视频可以看到,有大量流速很急的洪水从水库泻下,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子洲县官方声称的“水库决口”。

据称溃堤水库的水全部泻入了大理河,目前已经通过了下游的绥德县城,水流逐渐趋于平缓,目前尚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消息。

清水沟水库2010年正式投入使用,库容量为37万立方米。

官媒与地方媒体说法不一的现场屡见不鲜,前不久南方11个省、61座城市连降暴雨,造成洪水泛滥,伤亡损失惨重。而中共官方媒体在通报中表示近千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然而不到24小时,仅湖南一个省,披露的受灾人数就超过了官方宣称的11省受灾人数的总和。直接否定中共官方媒体的说法。

有网友表示,“中共的官无论大小事情都要欺骗人民”,“发布消息要经过层层审核,不然领导的权威何在?”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