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奥巴马健保 美参院两度表决未过关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再来关注健保改革的消息。美国参议院周三继续针对废除奥巴马健保举行投票,但由于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倒戈,最终导致提案无法通过,也让共和党的健保改革之路,再次充满不确定性。

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在本次投票中,赞成票45张,反对票55张,修正案没有通过。”

周三的投票旨在废除奥巴马健保法中的重要部分,并给国会两年时间来制定新的健保法,但由于没有可以立即替代奥巴马健保的法案,致使一些共和党人担心会有大量美国人因此而失去医保。

这已经是参院共和党在24小时之内第二次在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投票中遭遇挫败。在周二晚间的投票中,由于9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致使麦康奈尔提出的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健保的计划没能跨过60张赞成票的门槛。

不过参院共和党并不会就此放弃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努力,共和党领袖已经在考虑提出一项“瘦身”法案,只废除奥巴马医保中的部分条款,不再强制企业或个人购买医疗保险,减免医疗器械生产商的某些税务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