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曝孙政才案更多内情:有人对他存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突然落马。北京的红二代和时局观察员披露了孙案更多内情,并剖析习近平拿下孙政才产生的政治效应。红二代透露,孙是江泽民定下的接班人,与重庆薄、王“遗毒”互相勾结,中共党内很多人对他心存幻想。

孙政才7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7月24日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北京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红二代向《大纪元》披露了孙政才落马的原因。

这名红二代说,孙政才的妻子在北京搞了个夫人俱乐部,他在“一带一路”项目上也搞了一些利益。重庆的公安局长何挺3月被查,副市长沐华平4月也被查,据说这两个人为自保咬出了孙政才。

该名红二代披露,孙是属于十八大后顶风腐败,所以政治局常委会在11日专门为他临时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13日就拿下了孙政才。

这名红二代还表示,孙政才到重庆本来应该肃清薄、王的遗毒,但他反而跟原来的遗毒勾结,不同习中央保持一致。孙政才等于是江泽民定的隔代接班人,拿下他等于是断了江派的后路。

孙政才落马后,各省市纷纷表态拥护习当局。该红二代称,孙政才本来处在比较高的位置,有望“接班”,有些曾经对他存有幻想的人,现在赶紧站队还来得及。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表示,孙政才从被免职的那一刻起,其命运就已注定。虽然官方仍称他为“同志”,但等到审查问题结案“同志”就自然取消,然后移送司法,这是固定套路。估计孙政才最少也得判15年。

他认为,习近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拿下孙政才,为的是避免十八大那种混乱局面在十九大重演。有些势力一直在高唱孙政才是接班人,但习近平现在不需要接班人。

华颇表示,习近平处理孙政才,是警告党内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从前薄熙来搞这个事情被抓,现在的孙政才也是同样结果。习要告诫那些人,对他们的命运前程起决定作用的是谁。

华颇分析说,现在表态支持中央决定的人,一些是骑墙派抓紧站队,一些是习近平的亲信,也有一种人是不得已表态,比如上海。上海有些人很失落,对他们来讲是恶运当头,如果引起习近平的不满,也没有好下场,所以这些人现在惶惶不可终日。

华颇最后强调说,现在的形势是,“十九大”都要支持习核心,口头上和行动上都必须和习近平“保持一致”。那些异己异端,早晚会被清除。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