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020器官移植领先全球?专家驳黄洁夫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中共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7月26号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大陆自愿器官捐献者的注册人数快速增长,中国有望2020年在器官移植手术数量上领先世界。对此说法,专家提出反驳意见。

黄洁夫在采访中称,大陆器官捐献自愿者人数,从2010年的30人增加到2017年的5500人,今年可以为1万5千人提供可移植器官。

黄洁夫声称,预期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进行符合道德标准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国家。

对此,德国美因茨古腾堡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表示,这个海口夸得太大,不切实际。

德国美因茨古腾堡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为什么?就是中国现在这个器官捐献系统,运行过程并不符合国际标准。说一个很简单的,国际上的自愿捐献,很多公民都有器官捐献卡,如果出了意外,可以在过世以后取器官。中国现在这个情况还不是这样做的。”

李会革表示,中国近几年的器官捐献,很多是在重症监护病房,在病人临终前找家属谈,用一些经济刺激手段鼓励捐献,这不符合国际上的无偿捐献标准。

李会革:“另外现在中国的器官移植,不是医疗保险范围之内的一项医疗措施,造成有钱人才能付得起这笔钱,这就造成一个很不公平的局面,比较穷的人捐献器官,比较富有的人可以得到器官,这也是不符合国际标准的。”

不过,如果仅从移植手术数量来看,2003至06年,中国就已经形成器官移植史上绝无仅有的市场。例如中国医院的器官等待时间竟然短到以周来计算,中国因此成为了全球器官移植旅游中心。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我相信(中国器官移植)它早就第一大了,根本不用到2020年,它已经是全世界最多了,只是它不敢承认,或者它不愿意承认这个事情。”

而李会革表示,即使是中共公布的数据本身,很多也是前后矛盾的。

李会革:“包括《China Daily》,说2006年(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是2万,《解放日报》也有这样说,可是到后来,当中国活摘器官这个事情在国际上曝光以后,中共马上改口,说2006年的器官移植数量只有1万,一下子压了一半。所以它到底器官移植数量是多少?它是不透明的。”

李会革说,因为这种不透明,使得国外无法考证,移植数字只能任由中共随便说,所以现在黄洁夫的说法,主要是替官方宣传。

另据美联社报导,中共目前正与阿里巴巴(AliBaba)合作,为公众提供10秒钟内就能完成的自愿捐献器官注册程序。黄洁夫称,至今大陆已有21万人表达了成为自愿器官捐献者的意愿。

黄士维:“20万人(对于中国10多亿人口)并不多啦,美国3亿多人口有1亿人签了愿意器官捐赠,所以20万人是一个很小的数字。第二个这些人有没有得到充分的知情,同意签这个卡?”

虽然黄杰夫宣称,中共一直在遵守2015年生效的、禁止使用被处决囚犯器官的规定。但外界对此说法存疑。

7月19号《追查国际》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国家犯罪还在继续,并且再度出现了肝移植免费促销现象。

黄士维:“中国到目前还是黑箱作业,还是不透明的体系,如果像北京政府讲的,它已经全部用公民捐献,它所有器官都必须由红十字会做分配的话,它应该公布红十字会一年全部多少器官,分配到哪些医院去?每个省的情况如何?每家医院的情况如何?这是最基本的。那你不公布,代表里面一定有问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表示,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一直是个谜。要让外界相信,就必须提供真实数据,这是北京政府的责任,而不是要求外界提供,然后它再来批评人家的数据不对。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