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报告:经济胁迫已成中共惯用敌对模式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美报告:经济胁迫已成中共惯用敌对模式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7月26号发布报告,以中共对韩国的经济制裁为例,指出经济胁迫已经成为中共政府的一种敌对行为模式。

“美国之音”27号报导说,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在这份名为《中国对美韩导弹防御系统(萨德)部署的回应及影响》的报告中指出,针对韩国计划部署萨德系统,中共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激烈的报复手段。

其中包括:禁止播放韩国电视剧、停止审批韩国网络游戏、以及禁止韩国多个领域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等。

报告认为,这些针对韩国的报复手段,反映了中共政府的一种敌对行为模式。过去,日本、挪威、菲律宾、蒙古等国都曾被这样对待过,台湾也经常是中共报复的对像。

富士康投资百亿美元在美国建厂

7月26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在未来4年内,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开设液晶显示(LCD)面板厂。这项投资计划将为威斯康星州创造3,000多个工作机会,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增加至13,000个。

据报导,这是有史以来外国企业在美国最大规模的投资,同时这也将成为鸿海在美国制造业投资的开端。

台湾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林宗弘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富士康美国设厂,对它在中国的百万名员工,短期内不会造成重大冲击,但长远来说,逐渐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这是包括鸿海在内的台资企业会发生的变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