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暗示孙政才拒认习核心 胡春华未见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当地媒体发评论文章,暗示孙拒绝承认习核心。同时,各地掀起表态撑习潮,截止26日晚已有近半数省区表态以示忠诚,不过也有近半省区未表态,其中包括胡春华所执掌的中共广东省委。

北京当局24日宣布孙政才被立案审查。随后,重庆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维护中央权威,把维护习核心地位作为第一政治要求。

有分析认为,以上表态,似乎在暗示孙政才拒绝承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其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了,还是一个“政治上的糊涂人”。

有消息披露,在中共重庆市委里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被习近平认为“态度很不明朗”。

观察发现,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后,中共各省区纷纷表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其中,孙政才曾工作过的4个地区和部门率先表态:习近平亲信陈敏尔执掌的重庆市委表态是,“中央决定非常及时、非常正确”;中共农业部的提法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中共吉林省委则表示要增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等意识;中共北京市委的表态是,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此外,就连与孙政才不沾边的天津市也在第一时间表态,以示忠诚。中共上海、湖南、新疆、甘肃、陕西、广西、贵州、山西、云南、青海等省区等党委也均作出表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据统计,至26日晚11时,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已有14个(另加农业部)公开表态站队。但也有近半省区未表态,其中包括备受外界关注胡春华所执掌的广东省委。

不过,7月27日,日本《产经新闻》刊发评论说,孙政才落马,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受益者。十八大时,同为60后的胡春华和孙政才一起被提拔为政治局委员,被视为中共下一代的接班人。孙政才的出局意味着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消失了。胡春华十九大“入常”应该没有问题。

文章说,胡春华属于胡锦涛派系,孙政才属于江派。习近平推进的反腐败运动针对的对像主要是江派。所以本次孙政才落马,很可能是习、胡两派联手,对江派实施打击的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孙政才落马引发表态潮 五大部门抢先各有玄机
相关链接: 紧张了?重庆巨震后 李鸿忠对习表忠又抢头柱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