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亚马逊获利缩水77% 贝佐斯半天首富过干瘾

全球网路零售业巨擘亚马逊第二季财报出炉,营收年增25%达379.55亿美元,但净利1.9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衰退幅度高达77%。原本,亚马逊市值在前一天突破五千亿美元大关后,股价大涨,创办人贝佐斯也一度超越比尔盖兹跃居世界首富,但财报公布后不到半天,贝佐斯资产缩水,又把世界首富宝座还给盖兹。

2. 半导体重组谈判参与者 促东芝申请破产保护

日本东芝企业欲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记忆体,除了优先协商对象日美韩联盟以外,东芝7月上旬又跟另外两阵营协商。但最新发展传出,东芝仍以日美韩联盟为继续协商对象。《华尔街日报》报导,一些参与谈判的人士,敦促东芝申请破产保护,认为这是重生的最佳途径。

3. iPhone拼5G 苹果传获准测试毫米波技术

苹果积极布局5G技术。外媒报导,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已核准苹果测试毫米波技术,未来可望进一步提升iPhone的无线传输速度。FCC核准苹果测试的频段包括28 GHz和39 GHz,相关频段也是FCC核准5G商用化的频段。

4. 台塑砸近2900亿 启动美路州投资

继鸿海决定大举进军美国之后,台塑集团也决定加码在美的投资。台塑化公告最快在28日完成,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笔厂区土地合约,占地 2,300 英亩,规模上看94亿美元,约合新台币2,859亿元,力拼2019年底动土,2022到2024年陆续完工投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