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办法保存香菜,一年都够吃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香菜用来调味是非常好的,平时做菜的时候放上些许香菜,真是很难得的美味呢。但是香菜如果买多了,要是放在冰箱保鲜里面存储,用不了几天就变成烂香菜了。

现在教大家一招,香菜能存一年,即使是到了香菜价格贵的时候也不用再去买了,而且用这种方法存香菜,吃的时候香菜依然跟新鲜的一样。

原料:香菜、盐。

做法:

1、香菜一把,把黄叶、烂叶的地方摘掉;

2、香菜放入清水中洗干净,尤其是把根部的泥洗净,要多搓几下;

3、锅中水烧开,放一勺盐,目的是为了炒出来的香菜颜色翠绿好看;

4、把香菜放入锅中烫十几秒,这时香菜既可以保持本身的鲜脆,颜色也更漂亮。

5、去除香菜表面的有害物质残留,吃的时候会更安全放心。

6、捞出香菜放入凉水中浸泡。

7、将晾凉的香菜挂在衣服架上,然后放置阴凉通风处。这样即可保留香菜翠绿的颜色,又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香菜的原有鲜美味道。

8、晾香菜的时候要避光。

9、两三天后香菜就会变干变脆,然后收起,可长期保存,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10、烹饪技巧:

晾干的香菜凖备拿来做菜的时候,先放冷水浸泡十几分钟,叶子变软就可以用了。

香菜新鲜的叶子气味多元,但主要的挥发成分包含醇类和醛类。其中,醛类(aldehydes)不但在香菜的气味扮演着重要角色,还能够杀死食物中的细菌。

香菜的杀菌效果实验,最早是从一杯莎莎酱(salsa)开始的,科学家发现含有番茄、洋葱、香菜和绿辣椒的莎莎酱具有抑制大肠杆菌、枯草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生长的效果。

除此之外,实验也发现香菜叶中的“2-己烯醛”对植物病原菌.绿脓杆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也有抑制效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