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台风逼近 将先后登陆台湾福建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再来关注亚洲的台风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尼莎”,将在29日到30日之间,先后在台湾、福建登陆,将给局部地区带来强风暴雨。

随着尼莎台风暴风圈逐渐进入台湾东南部海面,东部外海出现高达三公尺长浪,离岛地区也出现强阵风。目前尼莎台风正朝着台湾东部稳定接近中。

气象局简任技正 伍婉华:“目前第九号台风它的位置,已经来到花莲东南方,大约450公里的海面上。仍然照我们所预估,预估往西北的方向移动,移动速度是大约16公里左右。”

气象局表示,尼莎的强度持续增强。未来将会牵引台湾西南方的热低压,西南气流充足水汽,可能带来豪雨灾情,并持续影响到下周一。

气象局简任技正 伍婉华:“宜兰、花莲、台东,以及中部山区和南部的平地,它的最高的降雨量,包括山区最高的降雨量,会落在600到900毫米,那么其他的山区的降雨量也会有,150毫米到400毫米之间。”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 吕国臣:“我们预计呢,这个台风呢,未来还是有增强到中度台风的,这样子趋势,那要特别呼吁,民众还是要小心,那暴风圈还有可能再增大。”

气象局特别提醒,宜花东 风雨最为明显。如果尼莎的暴风圈进入台湾后路径偏北,将影响中南部地区雨势雨量,请全台民众做好防台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