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下一个是谁?传张春贤也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夕,重庆书记孙政才突遭免职。外界关注,下一个大老虎是谁,而港媒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据披露,北京当局对十九大“关键人选”评核中,中共党建小组副组长张春贤与孙政才相同,均在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张春贤或将步孙政才的后尘落马,政治生命被判“死刑”。

据港媒最新曝光的一份中共十九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程序中,第一关在4月中旬已经告一段落,主要由地方部门、各界上层、以及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中央调研组、中央换届工作检查组到地方部委考察、查核,再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总评议,提初步意见。

上述部门对十九大部分人选的评议、考核、查核概况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种评议;总评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种。如不合格,则等同于告别政坛。

据称,在现政治局委员中:汪洋在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合格;胡春华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总议合格;而刚落马的孙政才和曾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张春贤的相关评议中,均是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

7月15日,孙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时,就有分析人士根据港媒披露孙政才在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认为这意味着孙政才政治生命被判“死刑”。

7月24日,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外界分析,张春贤或将步孙政才的后尘。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4岁的张春贤曾担任过交通部长、湖南书记等职务。张春贤传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由周永康推荐于2010年进入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地盘,据称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一。

2015年周永康落马后,2016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新疆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同年8月,张春贤卸任新疆“一把手”,两个月后改任被认为是“闲职”的中共党建小组副组长。

外界普遍认为,张春贤调任闲职可能与“倒习公开信”事件有关。2016年3月4日中共“两会”前夕,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进行了紧急处理,有关截图还是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

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消息称,当局怀疑这次事件背后有政治图谋,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巧合的是,几天后的“两会”期间(3月8日),张春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张回答称“再说吧”,令人匪夷所思。外界猜测,张春贤这种回答有可能是一时口误。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张对习心怀不满,以此向盘踞在各领域的“老虎”发出“反习”动员令。

此前,就有爆料称,张春贤不仅与周永康案有关,与令计划也有交集,在习近平、王岐山眼中属“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计划被习近平当局拿下之后,张春贤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

此外,张春贤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当局赞同。

去年4月份,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发一篇有关张春贤治疆的旧文。标题突出张春贤“个性化执政”,开头也提到他“张氏风格”治理新疆6年,疑似影射张春贤不听从习中央。

另外,新疆在2013年进一步禁止维吾尔族的民族习俗,企业、学校都“不许穿特色服饰上班,不让带花帽、头巾”等。2014年习近平去新疆,以及2016年李克强去新疆时,都戴上了维吾尔族花帽。

近年来,新疆地区矛盾也一再恶化,2014年两会前夕的昆明火车站暴力袭击事件,令张春贤所谓的“柔性治疆”策略大受质疑。

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还曾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19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曝光孙政才第一关即不合格
相关链接: 头号政治大案查明:宣传部门是“倒习”始作俑者
相关链接: 遭“头号政治大案”重创? 张春贤或被习近平“打入冷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