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暗示动武:朝鲜极危险 外交解决时间将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朝鲜罕见的在深夜发射一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表示,朝鲜不断成长的导弹能力是对当今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他说,目前,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时间即将用尽,并暗示将对朝鲜动武。

7月28日深夜11时41分许,朝鲜再次成功试射1枚改良过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飞弹,落入了日本经济海域。

今年以来,朝鲜又进行了10多次导弹试射。此前的7月4日,朝鲜也曾试射一枚“火星-14号”洲际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的频频挑衅。7月27日,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Mark Milley)上将,以“美军在维持二战后国际秩序中的角色”为主题,在白宫的午餐会上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

他表示,朝鲜不断成长的导弹能力是对当今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没有之一”。目前,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时间即将用尽,而在朝鲜半岛进行战争,将是“可怕的”。

他说,美国独立日(7月4日)朝鲜进行了导弹试射,表明“朝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他们的洲际导弹技术能够攻击美国”。

他说,虽然军方完全支持避免战争的努力,目前也还有时间用非军事手段解决朝鲜核导危机,但时间就快用尽了。“朝鲜极度危险,而且在过去几周,他们变得更危险了。”

他表示,在朝鲜半岛进行陆上作战将是“致命的”、“可怕的”,因韩国首尔及其周围都市,有2500万人可能暴露在朝鲜的常规武器和化学武器威胁下。他还提到,朝鲜核武器有在洛杉矶爆炸的可能,而朝鲜的军事力量可以被摧毁,但这需要付出大量生命的代价。

7月4日,朝鲜成功试射该国第一枚“火星-14号”洲际弹道导弹时,就有导弹专家分析,朝鲜本次使用了高弹道发射,如果改为标准弹道,最大射程可达6700公里。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说,这意味着朝鲜也许已经具备了攻击美国阿拉斯加的能力。

霍普金斯大学“38度北”专家组的约翰-施林估计,朝鲜在未来一两年,会继续试射,不断修正这款导弹的缺陷,朝鲜只需将此次发射的这枚洲际导弹的射程,从8000公里提升到9700公里,便可对美国加州本土实施打击。

马克•米莱上将表示,当危机来临时,华盛顿必须作出选择。“我们目前已经来到了必须作出选择的时间点,没有一个选项是令人愉快的,但我们不能逃避责任做出选择的责任。”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表示,应对朝鲜的威胁,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内的所有选项。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美国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我们不得不做的就是准备所有的选项,因为总统向我们明确表示,他不会接受朝鲜成为一个核国家以及一个把美国以及美国人民作为打击目标的威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