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中俄经济支撑朝鲜发展武器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声明中还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为朝鲜提供了“主要的经济支撑”,使朝鲜有能力发展核武器以及弹道导弹。

周五晚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本月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并强调美国绝不会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

声明中特别提到,中国和俄罗斯对朝鲜的核威胁负有特殊责任,因为这两国是朝鲜发展核武器以及弹道导弹的“主要经济支撑”。

作为对朝鲜试射导弹的回应,美国和韩国举行实弹演习,包括使用了韩国的玄武-2飞弹,以及美国陆军的地对地战术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该系统能够快速部署,并有能力在任何天气情况下打击重要目标。

面对朝鲜不断升级的挑衅行为,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立即与美国商讨部署萨德事宜。

韩国总统府首席秘书尹永灿:“(总统)要求官员立即与美国商讨加强防卫能力,抵御来自朝鲜日益严重的核威胁,其中包括尽早部署剩下的萨德导弹发射车。”

韩国总统府还表示,美国已经同意开启谈判,帮助韩国发展自己的弹道导弹系统,以应对朝鲜的军事挑衅。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