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世大运场馆 柯文哲:尼莎台风当测试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距离台北世大运开幕不到三周的时间,却碰上尼莎台风,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视察世大运场馆,柯文哲表示,先前针对世大运场馆因应台风就有SOP,将尼莎台风当作测试,实地操演找出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vs.北市府工程处副处长林勋杰:“开放式设计,所以上面的部分包括,雨水挡水墩全部都完成。”

赶在台风前夕加紧作业,避免发生先前的积水悲剧,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视察世大运场馆,第一站来到,斥资19.5亿元兴建的网球中心,不仅截水沟加大了,还加装移动式铁板遮雨,柯文哲表示要将尼莎台风,当作世大运前的测试。

台北市长柯文哲:“把这次台风当作世大运的测试赛。一次(台风演练)事后马上做检讨,再修一遍,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问题,就会解决掉。当然我是希望说,世大运之前,就这个台风,不要再来了。”

而昨天北市府到北车突袭检查,抓出排烟系统失灵等六大缺失,柯文哲说不用检查就知道有问题,联合防灾中心一定要设。

柯文哲:“联合防灾中心是一定要设,我想这个大家都共识,只是说他那个设好时间拖太久,要到后年。这个国家就是这样,常常就拖拖拖拖拖,不过这样啦,抱怨没有用,算了,我现在都学乖了,不要去抱怨,骂也没有用,自己扛起来做比较快。”

先前为了北车联合防灾中心的设立,杠上交通部,柯文哲说突袭检查后,有缺点就改善,在世大运之前,会再做一次防灾演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