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不成业绩 成都某公司男女职员被逼喝厕所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讯】日前,四川成都某公司男女职员因未完成业绩,被罚喝厕所水的视频在网路引发热议。有网友怒斥,该公司为赚钱不顾员工尊严。也有网友叹息,“为什么还喝得下去?辞职算了吧”。

大陆打工族工作压力太大,个中辛酸不为人知。近日,有网民曝料指,四川成都某摄影店职员因没有完成业绩,被公司罚喝厕所水

从网传视频片段可见,一名年轻男职员按下冲厕掣后,用一次性纸杯盛起座厕的水,而后一饮而尽。其后一名女职员亦面有难色地喝下一杯厕所水。

有网民看过短片后,怒斥摄影店“老板心理变态吧!为赚钱,侮辱员工人格尊严。”亦有网民认为员工不应这样自辱,“为什么还喝得下去?辞职算了吧”。

视频引发热议后,该摄影店负责人随即澄清,指视频中的行为并不是发生在该店,是店内“导师”转发的视频,意在激励员工,并没有强迫员工照做。

不过无论事情是否发生在该店,若视频内容属实,则说明大陆公司黑恶化,职员人格受辱的现像的确存在。

几天前,大陆网路还热传某公司员工集体罚跪,狂搧自己耳光的短片。该片中,男员工赤裸上身,与女员工并排跪在讲台上,一手扶地一手猛搧自己耳光,还大喊“我错了!”

据悉,这些员工也是因业绩未达标,所以被公司以此方式集体惩罚。网友对此作法议论纷纷,批评这跟黑社会有什么两样,“这些人也是,非要挣那钱吗?脸都不要了。”不过,该段视频的真实性尚待核实。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