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拖中国参战?金正恩耍心机罕见地点射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讯】朝鲜(北韩)当局近日再次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美军是否对朝进行军事打击可能性的讨论开始升温。由于朝鲜当局这次发射导弹的地点,选择在距离中朝边境仅30多公里的位置,外界认为,金正恩的用意是想把中国拖入战争乱局。

亚太时间7月28日晚间,朝鲜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带发射了一枚“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几乎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联合国安理会主持会议时强调,如果朝鲜在核武研发方面继续一意孤行,美国不排除对朝动武。

法广报导称,蒂勒森28日在安理会上做这番表述时,也许没有想到朝鲜当局会立即试射一枚洲际导弹。

“当然,军事行动之前仍然要采取外交手段。”蒂勒森说,“美国也更愿意通过外交谈判化解危机。”

当时,蒂勒森还一字一句地说:“所有针对未来朝鲜挑衅的应对措施都要到位。”

而就在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对路透社放话说,美国可能最终非与朝鲜发生重大冲突不可。

当朝鲜再次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被证实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格雷格•希克斯随后就对媒体宣称:“美国联参议长邓福德和联参议长李淳镇打电话,讨论了军事应对选择。”

一时间,美国最终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的问题,成为国际舆论讨论的热点话题。

《朝鲜日报》7月3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随着朝鲜“越来越接近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美国对朝动用军事选择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与对朝实施常规打击的可能性相比,采取针对核设施或平壤的主席宫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surgical strike)”,或者针对朝鲜的ICBM移动式发射架进行“先发打击”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称,尽管理论上来说,以美军的战斗力,“一天就可以让整个朝鲜化为焦土”,但韩美军方表示,在采取实际的军事行动上,“为此至少需要3个以上的航母战斗群”,而一旦采取行动,中国和俄罗斯甚至包括朝鲜都能够事前察觉到。而一旦战争大规模扩大化,灾难性后果就很严重。

文章援引韩国军方人士披露说:“韩美联军即便在韩半岛作战,也会担心中国介入导致战争扩大,所以制定了不在朝中边境50公里内投入军事力量的作战计划。”

朝鲜28日试射导弹的地方位于慈江道舞坪里一带,距离中朝边境仅30多公里。

外界分析指出,朝鲜当局为防止美韩对朝动武,特意把发射导弹的地点选择在这个位置,用意是想把中国拖入战争乱局。

《朝鲜日报》分析认为,朝鲜28日试射导弹的地点位于慈江道舞坪里一带,距离中朝边境仅30多公里。在此情况下,“动用美军力量破坏聚集在中国边境地带的ICMB相关设施,可能引发中国参战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