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回春:干细胞技术的原理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百医百经”。今天我们将带大家认识一个医学新技术,叫做“干细胞”技术。这个技术据说有“妙手回春”的疗效

这一具有妙手回春功能的干细胞技术,它的基本原理是什么呢?

德州第一诊疗中心Sammy Tao医师:“我跟我的病人讲解,干细胞就是我们所谓的原始的细胞,身体都有很多原始细胞,然后原始细胞到他的部门就会变成那边的细胞,当原始细胞、干细胞到皮肤就会长成皮肤,当他到头发变成头发,到肌肉长成肌肉,到他变成神经长成神经。就是原始细胞,人的细胞都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刚出生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干细胞,所以baby啦,小孩子才会成长的这么快,但是经过不同的岁数之后,当我们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干细胞越来越少,所以我们恢复能力就越来越少,还没有知道怎么样把这个干细胞提炼出来之前,我们只能按照岁数来走。但是现在的科技可以提炼这些干细胞,注射到我们所需要帮助的地方。让他帮我们复原那些伤害我们,一些就是老化、伤害的地方。”

既然干细胞能够使身体的一些老化、伤害重新复原,那么现在这一技术可以运用在哪些方面呢?

Sammy Tao医师:“现在应用干细胞比较多的地方,最普遍的就是我们身体的疼痛,关节的老化,用干细胞来医疗治疗这个老化现象,可以减少或者是避免做任何的手术。还有另外一个真的是美容方面的,因为我们现在很多人希望能够看起来越年轻越好,所以干细胞我们用来皮肤这方面蛮广泛的,用干细胞可以减少我们的皱纹啦,皮肤颜色方面的黑斑。糖尿病现在还没有完全使用,还在研究当中。他们还在研究用干细胞治疗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病。”

听到干细胞的这些神奇的作用,我们一定想知道,我们从哪里才能得到它?

Sammy Tao医师:“干细胞有三个方法我们可以提炼出来,第一个从自己身体里的脂肪、骨髓里面提炼出来干细胞,但是那些提炼出来的干细胞其实是有限的,有限的时候那个医疗的帮助性就会减少。另外一个是从胎盘里面提炼出来的,那这些都是经过处理过了,处理过之后才可以变成我们医疗方面使用的干细胞,已经没有这个方面的顾虑了。

我们自己身体里面提炼出来跟胎盘里提炼出来的干细胞的差别是数量,胎盘提炼出来的干细胞有上千万个,通常都是一千万到三千万个干细胞。所以当你注射到一个关节里面的时候它会有很好的一个医疗的、治疗的效果,但是自己提炼出来可能只有两三万,三四万个干细胞,它的医疗的好处就有限制性。”

当我们在身体的老化面前无可奈何的时候,也许可以运用干细胞的技术,让我们焕发一份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