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朝鲜若再爆发战争 三周内200万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平壤进行第二次洲际导弹试射后,美国宣布将与韩国举行联合弹道导弹发射演习,并派两架B-1B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以显示军力。朝鲜半岛一旦有战事,日本和韩国都处于朝鲜飞弹范围之内。有专家估算,开战三周内可导致近200万人丧生。

7月28日深夜11时41分许,朝鲜再次成功试射1枚改良过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飞弹,落入了日本经济海域。此前的7月4日,朝鲜也曾试射一枚“火星-14号”洲际弹道导弹,并扬言能够攻击到美国。

对于朝鲜的频频挑衅。7月30日,美国派出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表现其军事实力的同时,警告“迅速以致命的压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当日,在联合国,美国大使黑利表示,讨论朝鲜最新导弹试验的外交后果的时候已经结束,平壤对国际和平所造成的危险已经昭然若揭。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则表示:“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朝鲜流氓政权的持续挑衅是不能接受的,美利坚合众国将继续谋求和组织该地区和全球各国的支持,进一步在经济和外交上孤立朝鲜。”让其永久放弃核弹道导弹计划。

川普也一再警告可能和朝鲜发生“很大、很大的冲突”、“战略耐心的时代结束了”。

曾帮助美国制定朝鲜再次入侵韩国时因应计划的美军退役上校麦克斯韦尔(David Maxwell)说,朝鲜有110万现役军人,70%派驻在平壤和非军事区之间。

他说,朝鲜后备役军队多达600万人,是世界第四大军队,其最近的核试验、导弹试射,增加了美国先发制人的可能性。如果金正恩认为川普准备先发制人,就可能会下令开战。开战时,朝鲜官兵就会动用所有武器装备,受害最大的是韩国。

他分析说:开战几小时之内,朝鲜的炮弹、导弹将对韩国狂轰滥炸,主要目标是首尔,“朝鲜的导弹五分钟之内即可抵达首尔”,韩国都市人口2500万人,把这些人全部转移去保护区并非易事。

他初步预测,战争爆发第一天就可能有6万4000人丧生。第一星期内,30到40万人丧生,包括士兵和平民。三个星期之后,伤亡人数可能达200万。

而且,当金正恩与他身旁的精锐部队意识到时间所剩不多时,他们就会开始动用核武攻击。

7月27日,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Mark Milley)上将也指出,朝鲜不断成长的导弹能力是对当今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没有之一”。虽然军方完全支持避免战争的努力,目前也还有时间用非军事手段解决朝鲜核导危机,但时间就快用尽了。

他表示,在朝鲜半岛进行陆上作战将是“致命的”、“可怕的”,因韩国首尔及其周围都市,有2500万人可能暴露在朝鲜的常规武器和化学武器威胁下。

他还提到,朝鲜核武器有在洛杉矶爆炸的可能。虽然朝鲜的军事力量可以被美军摧毁,但这需要付出大量生命代价。

此前也有美国专家预测,若爆发战争,战乱中可能会有6000到700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包括约5000万韩国人以及南逃的朝鲜人。

60年前,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于1950年6月25日入侵韩国,中国在苏联的支持下派兵入朝帮助金日成,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交战。

在3年的战争中,南朝鲜有约一百万平民死亡,几百万平民无家可归。联合国及南朝鲜军士兵死伤或失踪58万人,共产党军队死伤或失踪一百六十万人,主要是源于共产党军队的人海战术。

1953年7月27日,联合国与北朝鲜签订停战协议,但南北朝鲜之间的永久和平一直没有实现。美军仍驻扎在南朝鲜以防止朝鲜双方的敌对行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