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浪漫英国下午茶 享贵族生活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午后,来上一杯暖暖的下午茶,听起来受否十分惬意呢。刚过去的周末,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徐永泰博士,讲解了关于英国贵族泡茶的方式,并介绍了与茶有关历史与文化。

茶艺讲师杨绮真表示:享受纯英国下午茶,都要花一二百块钱,还要盛装出席。她特别为来宾们准备了英国下午茶常用的三层点心,一般从上到下的口味是甜、咸、甜。

留英企业家徐永泰博士:“英国的天气很冷,他们喝茶需要加牛奶的,增加热量。一般人有喝茶的习惯,早上到中午吃饭时间要喝一次,中饭到晚饭之间还要喝一次。”

人们在喝茶品尝小点心时,常开心地与亲友交流沟通。

留英企业家徐永泰博士:“下午茶种类很多,很讲究,这是贵族的休闲生活。英国人喜欢借着喝下午茶的时间交流,交流集思广益,还有学生跟老师之间的沟通,这都是喝下午茶或者喝啤酒,晚上到酒吧喝酒的一个社交活动。”

贵族们对营造出美好的氛围与茶具的使用,也很有讲究。

茶艺讲师杨绮真:“我们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希望能够把英国下午茶的乐趣也带进来,在洛杉矶跟侨民一起做活动。”

这次主办方也在现场安排有摄影家韩国民的荷花展,更增添夏日情怀。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