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比武“72绝技”只比4项 武僧叹真传已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天下武功出少林。在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先生的笔下,少林有“七十二绝技”。不过,河南嵩山少林寺日前举办的首届无遮大会,却只有4项比武,有武僧叹少林真功夫已失传。

少林寺首届“无遮大会”7月29日召开,为期7天,共有116名武者参赛。被称为少林“七十二艺”的比试却只比试4项,分别是: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和石锁。

对此,原少林武僧,年过五旬的少林寺延乔法师坦言,现在“七十二艺”当中大部分已经“失传”了。“其实在中国,随着社会逐步的发展,(七十二艺)有些东西逐步就丢了,失去了。”

相传“无遮大会”始于南北朝时期,已有1500年历史,最早由尊崇佛教的梁武帝举办。1934年,受教于少林方丈释妙兴大和尚的武学名家金警钟编撰了一本名为《少林七十二艺练法》的书籍,详尽列出了七十二艺的名称和内容。“七十二艺”的说法缘由与此。

中国自古以来,习武之人最讲究的是“武德”。如今少林绝学的失传,也可令人从中看出一些端倪。

少林寺世俗商业化

近年来,少林寺已不再清净,逐渐被世俗商业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更是丑闻不断:嫖娼被抓、包养情人、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等,在海内外媒体屡屡曝光。

2015年7月25日,名为释正义的少林僧人公开在媒体举报,指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侵占少林寺财产、玩弄女性诞下私生女,一时成为社会聚焦热点。

释正义还喊话释永信敢不敢做亲子鉴定,并指释永信不仅将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股份逐步转给情妇,还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等。

释正义还揭露,释永信早被开除僧籍。指释永信1983年出家少林寺后,曾因盗窃寺中文物、侵吞公款等不法行为,被前少林寺方丈释行正和释德禅“迁单”(开除僧籍),且有文件证明,但无僧籍的释永信随后却取得少林寺方丈职位。

近年来,释永信虽一直遭到举报,却仍然稳坐少林寺方丈的位置。早在2011年,释永信被曝在海外最少持有30亿美元的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并且包养了一名叫李靖倩的北大女学生,二人生有一个小孩,目前母子住在德国。

中共栽培的“政治和尚”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公认为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

文革时期,少林寺就被中共几乎毁灭殆尽。八十年代后,佛界清修之地少林寺又沦为中共敛财的工具。

据悉,释永信麾下的少林寺有五大子公司,近年来,释永信携少林寺涉足拍电影、音乐会、出国演出、举办“功夫之星”海选、高价出售少林武功和医宗秘笈等一连串商业活动。少林寺还拥有600亩的渡假休闲区。

2009年夏天,少林寺甚至还承办了一场广受批评的“国际旅游小姐比基尼时装表演”。

除了在大陆境内,释永信还利用少林招牌在国际上捞钱。1987年来,他率领的少林功夫表演团体在60多个国家,表演超过1000场次,每场演出收入在一万美元左右。

释永信还到处兴建分寺,在海外办了40多家公司,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建有专门研学少林功夫的学校和团体,拥有洋弟子300多万人,形成集群的全产业链,每年收入高达近亿人民币。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在文章《昔日道已远 天下从此无少林》中称:利用媒体急速的推砌金钱与名声,少林寺成了释永信的超级吸金机,而释永信成了中共的摇钱树,进而得以跻身高层,分享权力。由他折射出的宗教领袖形象,是中共统治下的佛教的悲哀,更是中国大陆佛门弟子之不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