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便秘吗?夏天吃凤梨就可改善!但“这种人”不能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凤梨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夏天也是吃凤梨的大好机会,凤梨还有保健功效,如果你常常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吃点凤梨可以改善。

凤梨含糖量高,不适合有糖尿病的人吃。还有些人有过敏体质,会对凤梨蛋白酶过敏,会产生皮肤瘙痒、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也要避免食用。

吃凤梨的好处多多,凤梨中有涩味的物质可以强化你的牙龈,维持口腔的健康并预防口腔癌。

凤梨蛋白酶有助于消除关节和肌肉的发炎症状,可改善关节炎。

胶原蛋白需要透过摄取维生素C才能形成,而凤梨正好富含维生素C。可保养皮肤。

凤梨中的锰元素可以强健骨骼,让骨骼变得更坚固,而一人份的凤梨就高达一天所需70%的锰。

凤梨中富含的锰、凤梨蛋白酶还有维生素C可以帮助你预防癌症。

凤梨蛋白酶可以减少痰和体内的黏液分泌,并且也有很好的抗发炎效果。

凤梨的茎部富含凤梨酵素,其属于消化酵素的一种。消化酵素的功能为消化分解每天所摄取的食物,并促进营养素吸收。

凤梨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帮助人体消化、吸收,让我们在摄取含蛋白质的食物时更好消化,也能减少消化不良时的不适感。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吃凤梨的时候,会有咬舌的感觉。

先前更有研究证明凤梨酵素具有降低发炎反应、预防血栓及增加免疫力等功能,因此凤梨酵素也被萃取为保健食品,用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增加抵抗力等。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