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出访格鲁吉亚 重申俄罗斯需改变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的东欧之行,来到第二站格鲁吉亚。他周二批评俄罗斯“占领”格鲁吉亚领土,强调美国支持格鲁吉亚的立场不变。彭斯重申,美俄建立良好关系的前提,是俄罗斯改变其做法。

周一晚,彭斯抵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

格鲁吉亚在2008年与俄罗斯爆发冲突,最终导致南奥塞梯地区被吞并,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彭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有俄罗斯坦克停留在格鲁吉亚境内,美国强烈谴责俄方“占领”他国领土的行为,重申对格鲁吉亚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支持格鲁吉亚在国际认可下的边界主权和领土完整,川普总统呼吁俄方停止制造地区不稳定,我此行的目的是向格鲁吉亚人民重申美国的保证。”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宣布,要求美国削减755名驻俄外交官,导致美俄关系紧张。

彭斯周二表示,希望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但前提是其必须做出相应改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若要改善关系、取消制裁,俄方必须先对造成制裁的行为做出改变。我们希望情况能变好,与俄罗斯改善关系。”

由美军、英军、德军等八国组成的北约士兵,日前正在格鲁吉亚军事基地,展开近两周的军事演习,这是两国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彭斯之后将前往行程最后一站黑山共和国,出席地区高峰会。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