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官杨家才被双开 漂亮妻子也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8月1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据悉,此前他的妻子与儿子与他一同被调查。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日通报称,经查:杨家才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探巡视和纪律审查信息,为个人的职务提拔搞非组织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杨家才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反了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

杨家才涉嫌破坏金融系统政治生态和市场秩序,损害了银行监管机构的形象。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案发后,导致杨家才被带出调查。杨家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出席今年4月7日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

4月9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审查,消息公布的当天,杨家才也被调查,连同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同时被调查。

据业内人士形容杨家才的妻子端庄漂亮,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办案人员在调查中发现,杨家才的妻子账户上,有大额不明资金,遂对其也进行调查。

杨家才的儿子杨昊不满30岁,曾经在高盛公司实习,现在是湖北宽途洗车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5月23日,中纪委披露,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6月15日,杨家才被免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

杨家才是湖北人,今年56岁。从1988年开始,杨家才一直在湖北工作,曾任中国银行武汉市分行副行长。

2003年,杨家才出任严禁会湖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副局长。

2005年,赴任安徽银监局出任局长。

2007年,杨家才进京,调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

2012年,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

2013年,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分管人事、办公厅和非银机构等工作。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