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茹:川普大声提醒人们信神的启示

自上任后,多次公开表示信神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7月26日的推特中写道:“在美国,我们不向政府祈祷——我们向神祈祷!”这是川普重复25日他在俄亥俄州支持者大会上的演讲中所言的。而与此同时,川普明确表示美国军队禁止雇用变性人。

对于川普高调说出的“信神”之语,《华盛顿时报》发文大加赞赏,说:“这是美国的所在。美国就是这样建立的,与其它相比,这是最重要的。这真是太好了!我们现在有了一位承认这些的总统。”“即使川普在白宫不做什么,仅仅说这几句话,他都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的最伟大总统之一。”“信神,只有信神这个核心原则,才能引领我们美国走向伟大;失去这个,我们就失去一切,而变成另一种国家。”

《华盛顿时报》之语点中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的原因,那就是要依赖上帝的力量和引导,而这正源于美国是一个建立在上帝之下的国家,宗教乃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1620年,102位英国清教徒为躲避迫害来到了美国,他们期望在这块大陆上寻找到他们实现宗教理想的“净土”。早期的北美移民清教徒领袖约翰.温斯洛普(John Winthrop)在其著名布道词中首先提出了“新教孤立”的观点。他说:“我们应该是一座山巅之城,人们的眼睛在看着我们。所以我们在承担上帝使命方面有任何差错,上帝都不会再帮助我们,我们也会成为世人的笑柄。”

随着移民人口的增加,定居点的扩大,“山巅之城”的意义转变为美国是世界各国应该效法的模范国家。清教徒所宣称的基督教理想也深深地影响了美利坚民族的形成,在思想意识上成为美国文化的“灵魂”。尤其是“上帝的选民”和“山颠之城”以及“美国例外”的概念,在美国立国之后,成为美国人把自己与世界其它地区的人在精神上区别开来的主要标志,而美国人在选举总统时,总统的宗教信仰也成为不可忽视的考量方面。

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在其就职演说中重申了上帝与美国的关系:“上帝统摄宇宙万物,主宰各国的治国大政,其神圣援助可以弥补人类的所有缺失。他的祝福能为合众国人民的自由和幸福赐授一个政府,这个政府由人民自己所组成,旨在实现上述根本性的目标,而他的庇佑则能使这个政府在治理中运用一切手段,成功地履行其所应尽的职责。……在各国人民当中,美国人民尤应向掌管人间事务的无形之手表示谢忱和虔敬”。

华盛顿之后产生的44位总统大多相信上帝,除了几位宗教信仰相对淡漠以外。这些虔诚相信上帝的总统亦发表言论,追随上帝的脚步。

第二任美国总统约翰.亚当斯在几次讲话中,呼吁国民祈祷,除了“披麻蒙灰、悔改和祈祷的举动外”,还应同心合意地、热诚地感谢上帝对美国的厚恩。

被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的林肯,所做的最了不起的一件事是解放了黑奴,即便为此付诸战争。在这一问题上,他一直寻求上帝的旨意。他呼吁美国人一起向上帝祈祷,请求上帝“赦免我们国家的罪”,并“重建我们这个如今四分五裂、困难重重的国家,使之恢复以前那种团结、和平、幸福的状况”。

据说在南北战争期间,林肯在作许多重要决定前都要寻求上帝的指引,他相信南北战争是上帝的安排,上帝将按照他的旨意决定它的时间长短。他认为“上帝的审判是真实和公义的”。他曾如此说道:“我认为我成就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上帝;如果他的旨意是我必须死在刺客的手下,我就必须服从。我必须根据我的意见尽我的本分,其余的则交给上帝。”

美国任期最长的总统(1933年—1945年)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同样是一位虔敬的信徒。在1939年欧战风云掀起、欧洲不少国家陷入战争时,他希望美国人民不仅要单单“为我们的好运气来感恩”,而且力劝美国人祈求上帝“赐给他们力量,好为别人而活”。1944年,第四次当选总统的罗斯福在就职演说中说道:“全能的上帝以多种的方式祝福了我们国家。他赐给了我们的人民勇敢的心志和强壮的臂膀,让我们可以为自由和真理而打美好的仗;他赐给了我们国家信仰,而这种信仰已经成为这个痛苦世界中所有民族的盼望。”

美国第34任总统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也虔诚地信仰着上帝。他坚信,如果不坚守对上帝的信仰,美国就毫无意义。他在冷战时期,为了抵御无神论的共产主义渗透,还签署法令,在全美中小学升旗誓词中增加“上帝保佑的国家”(One Nation Under God)。艾森豪威尔总统签署这一法案时特别说:“从今天起,在每一个城镇、每一个乡村学校的教室里,数百万我们的学童将会天天诵读,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对万能上帝的珍爱。”

多次公开声明自己是重生的基督徒的里根,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认为,“美国的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美善,如果她不再美善了,她就不再伟大了”。他的信仰对美国所造成的积极影响也许超过现代史上的其他任何总统,因为他利用他的总统职位号召整个国家归向上帝,并决心利用这一职位“侍奉上帝”。

1981年3月,里根遇刺脱险后,他如此说道:“那天上帝肯定在看顾着我。我想从今以后,我的时间就是他的时间。”“上帝希望这次暗杀事件发生,借此,他唤醒了我。从现在开始,我将一切都归功于上帝。”

里根还在无数的演说和宣言中承认上帝的存在,并要求有一个“全国祈祷日”。在1982年5月6日的“全国祈祷日”中,他表示:“我们要认识到对上帝持久不变的信心是我们这个大国的一建基的磐石。让我们一起接受挑战,再次唤醒美国的宗教和道德情感。”

公开宣称自己相信正统基督教义的老布希总统,亦鼓励和支持人们公开承认自己对上帝的信仰,以保守美国的基督教精神遗产。他说:“美国是一个受(基督教)信仰指导的国度,信仰为我们指出一种道德的规范,这超越人们的法律,也号召我们承担比物质利益更为崇高的使命……信仰给我们一种道德的支柱,它教我们如何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如何爱护其他人,为其他人提供服务,并且如何有责任地过我们的生活。”他认为,“一个人如果不相信上帝,也不确信我们国家是一个在上帝之下的国家,就不能做我们国家的总统”。

上帝保佑什么样的美国?美国的多位总统有了最深刻的诠释,那就是全心全意地信奉上帝,遵从上帝的旨意。不过,同那些虔诚信仰上帝的前辈总统相比,刚刚卸任的美国总统欧巴马所为就值得商榷了。《华盛顿时报》在赞赏川普的同时,亦批评欧巴马当政时期,信仰遭受贬低,道德是非被混淆。“欧巴马将美国建成他的私人王国,阿谀逢迎讨好他的人,报复不这样做的人。”

的确,从克林顿政府到欧巴马政府,美国对经济利益的重视超过了对道德乃至上帝赋予的崇高使命的重视,特别在与践踏人权、制造了这个星球上最为邪恶的罪行的中共打交道时,更是彰显无遗。即便手里掌握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证,也依然无视美国议员、医学界权威人士、法轮功学员一次次的呼吁,选择了沉默。看看美国近年来频繁出现的包括火灾、地震和水灾等在内的天灾,难道不是上帝一次又一次的垂示?

如今,新任总统川普上任后,即多次公开表示信神,近日更是提醒美国人回归信神之路,此举似乎在仿效利用总统职位号召整个国家归向上帝的里根总统。川普之举带给美国人的启示就是:要重新思考“上帝为何保佑美国”,美国的伟大究竟在于什么方面。川普之举亦同样带给面临纷乱社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启示,那就是是否要追随上帝的旨意,走上正确的道路。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