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持枪藏毒案交大陪审团 唐爽控罪撤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日前,美国长岛纳苏郡地检署证实,中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非法持枪藏毒案已交由大陪审团,等候裁定是否起诉,与周立波一同被抓捕的另一名被告唐爽的各项控罪则已撤销。

7月31日,长岛纳苏郡地检署回应媒体询问表示,周立波持枪藏毒案的被告人之一唐爽的各项控罪均已撤销,而此案的主要被告人周立波的控罪,已交由大陪审团等候裁定,是否起诉,目前尚无定论。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驾驶着一辆黑色宾士车载着唐爽在长岛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方截停,原因是警方发现驾驶人在开车时打电话,属于危险驾驶。

不料,警方在随后进行的搜查中意外发现这辆车上藏有一支枪支和两袋可卡因。当时驾驶这辆车的周立波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唐爽一同被警察抓捕。

次日,周、唐二人在纳苏郡地区法庭过堂时,周立波被控2级非法拥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等罪名,交保释金5000美元后候审;唐爽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2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交保释金7000美元后候审。

事后,唐爽曾发表书面声明,称自己和周立波并不熟悉,涉事车辆和毒品均与自己无关。

根据纽约州的刑事法律,无论是否为美国公民,非法携带可卡因低于500毫克的属于轻罪,最高刑期为坐牢1年;非法携带毒品高于500毫克则为重罪,最高刑期将坐牢两年半。

至于非法持有枪支的问题,不论是否为美国公民,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体量刑和持枪目的有关。

在此之前,中国大陆坊间已有传闻指周立波吸毒。周的前妻张洁2009年曾发博文,指责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吸毒多年,还存在家庭暴力的行为,但周立波本人对此矢口否认,还声称自己“这辈子不可能吸毒”。

资料显示,周立波系海派清口创始人、主持人、演员,曾创办电视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也曾先后两次担任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梦想大使”。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