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强拆放跑数十万蚂蚱 网友质疑:蝗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近日,山东某村民养殖蚂蚱的5个大棚被拆,数十万蚂蚱被野蛮放跑。中共当局践踏中国民众人权的恶行,再次引起关注。

7月31日,中共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当局对放跑蚂蚱一事辩称,盛永岭的大棚属于违章建筑,拆除前,农业局专家表示,养殖的蚂蚱无法在自然环境中生存,不会对当地生态和农作物造成影响。许多网友对当局的解释纷纷表示质疑。

盛永岭是该县永胜村52岁的村民,7月13日他的5个食用蚂蚱养殖大棚被强拆,数十万只、约3000斤蚂蚱“全部跑走了”,经济损失超过5万元。

3000斤蚂蚱被放跑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后,立即引起网友关注,恐引发当地蝗灾。

有网友说,蝗祸!

还有网友说,越是这种小虫子,适应能力越强。

近年来,大陆暴力强拆事件频发,屡遭诟病。民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无处获得赔偿。

2017年4月28日,贵州独山县政府出动好几车特警,强拆全村的房子,强占村民的土地共400多亩,400多村民的家当都被砸烂,没有获得安置与合理的赔偿,他们多次向各级政府反映,无人受理。

2017年6月,家住吉林省农安县烧锅镇革新村三社的高秀琴,被当地政府强拆两套房后,现在经营食品店的店面,加上地下室共有10间房,也面临强拆。

高秀琴:“这两个房子是门市房,现在开个商店,我家老多货了,政府想在这做广场,说12号给我强拆。没有赔偿,一分钱都没给我啊,玻璃也砸了,还掐我脖子,真是土匪啊,我现在真是以泪洗面啊,眼睛现在都不好使啊,一米远我都看不清楚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