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近平屡破中共陈规惯例 用意为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电】 习近平在拿下孙政才之后,最近一再突破中共陈规惯例。比如通过电视节目说“头上三尺有神明”,否定了中共的无神论,另外在高层紧急会议和八一阅兵时也有非常之举。习这些破规之举有何实质含义。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间事情。习近平说“头上三尺有神明”的背景。7月20日国内出台一部10集大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其中第4集回顾了习执政后推行司法改革的情况,其中首次透露了习在2014年针对政法界违法官员说的一段话:“这个账是记在那儿的。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这里有几点可探讨。

第一点,习这段话显然是否定中共无神论的。中共建政后,无神论是其邪恶理论的基础,以此摧毁敬天信神的传统文化,迫害宗教信仰者。按中共惯例,在那种对司法界讲话的场合,一般会讲依法治国,那才符合中共虚伪的党文化。但习强调对神的敬畏之心,强调善恶有报,这否定了无神论,也否定了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邪恶理论基础。

第二点,习选择7月20日公布这段话是不简单的。1999年720江泽民正式镇压迫害佛法修炼法轮功群体。习的话很容易使人联想起是意指:江对法轮功的迫害逃不过神的眼睛,会得到报应!在去年法轮功“4•25”和平大上访的敏感日期间,习召开了全国宗教会议,提出“要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否定江泽民的宗教迫害政策。我认为,习选择两个与法轮功有关的时间点否定中共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和邪恶理论有深一层的含义,大家可以继续分析。

第三层意思,“头上三尺有神明”也就是神目如电,神对所有人的行为想法都一清二楚。对习也同样适用。现在习近平抓捕江泽民和结束迫害法轮功正在跟时间赛跑,因为江一死,中共历史上罪行和江迫害法轮功的罪责就要习承担了。另外“两高”积累的20多万“诉江案”代表了要求法办江泽民的强大民意。抓江迫在眉睫!对于所有民众,尤其是中共体制内的人也是同样适用。赶紧退党退团退队,否则中共一解体,也会一块遭殃。我们知道有句话叫: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但还有一句话:退出共产党,才能进入新中国。

第二件事,7月26-27日两天,习召开了一次省部级高官秘密紧急会议。会议有许多异常现象:桌上没有纸笔无人记录,也没有背景横幅,央视镜头扫过,只见习表情严肃地讲话,却没有同步声音,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表情沮丧,等等。这些异常现象释出很重要信息,我们来分析一下。

一个是,央视有报导15分钟,但没有习讲话声音,内容介绍非常简单,又不准记录。我想最主要的信息是,习近平破除中共和江派的所有陈规陋习,可以用这种突发性、不拘陈规的形式来处理清理江泽民集团的重大事件。比如抓捕孙正才或其它江派首恶。习在告诉外界:任何形式都可以用,只有需要和不需要的区别,没有陈规定式。也就是,抓江可以这么抓,也可以那么抓;可以抓江后再开紧急会议,也可以不开会;可以先抓江清算其罪行,再宣布解散中共,也可以同步进行。一切按天意民意进行,没有固定模式。

其次,这次会议很可能是借通报孙政才案件警告和提醒这些省部级高官要站到习这边来,要与江派划清界限,否则下场跟孙政才一样。在该高层会议过后,迟迟没对孙政才事件表态的胡春华28日终于表态了。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会议与北戴河会议打江的基调是一致的,具有相互配合作用。比如报导提到,习近平用“不平凡”为前5年作了总结,对国内外形势作出重大判断、“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等等都跟我上次提到的北戴河打江和防范金融政变基调是一致的。

第三件事是,习破天荒首次举行八一野外阅兵仪式和发表讲话,并身穿迷彩服,军委副主席公开称习为“领袖”和“统帅”,部队回应习齐喊“主席好”而非“首长好”。这些都突破了中共惯例。

习这次沙场阅兵有两个主要含义。一是表示习已牢牢掌握实战部队,是唯一能调动部队的三军总司令。这与2015年的93大阅兵有很大区别,那是军改还未开始,习的军权是名义上的。现在通过军改对军中江派深度清洗后情况不一样了:5大战区主官、84个新军级主官、以及这次28名阅兵带队少将全是军改后换上去或提拔上去的。习实现了真正的控制。

二是,在19大前震慑江派,告诉江派:任何政变图谋都是痴心妄想,瞎折腾,都将被粉碎。

总之,习破规之举的实质含义是否定中共无神论、否定和打击江泽民,为最后抓捕江泽民做铺垫。这与我们上次谈的北戴河会议的基调一致。习近平在否定中共邪恶理论方面更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天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