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朝鲜 美军将试射“义勇兵三型”洲际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美国空军预备在当地时间2日晨(北京时间2日傍晚),发射无武装的“义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今年来第4次测试。

空军发表声明,发射时间是当地2日(周三)凌晨12时1分至上午6时1分之间,地点在加州洛杉矶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预定射向4200英哩远(约6759公里)的马绍尔群岛飞弹试验厂。

美国军方表示,此次旨在测试洲际弹道飞弹系统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所以这次发射的导弹并不会携带弹头。

这是美国继4月26日和5月4日后第3次试射飞弹,此举明显在回应朝鲜近期试射的洲际弹道飞弹威胁。

相关视频:

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飞弹

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飞弹于1964年由波音公司负责发展,1970年服役。为三节之固体燃料火箭马达惯性引导,多弹头飞弹。可载三枚170KT核弹头,射程6,000哩(约9654公里),误差半径为500码。

义勇兵三型装有指挥缓冲系统(Command Buffer System),可在36分钟内更换攻击目标,比过去所需的20小时大有差别。

义勇兵三型飞弹单价700万美元,放置在中西部的地窖中(地窖内压力2000PSI)。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