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加拿大《环球邮报》
中印边境冲突 紧张升温

中共与印度在洞朗地区的边境冲突依然没有缓和迹象,中共周三发布声明,批评印度军方越界,要求印度撤军。据了解,双方外交官仍私下进行协商,避免军事冲突扩大。

2. 美国《纽约时报》
中国留学生 威胁澳洲大学开放性

许多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大学生,遭到中共特务的监控,监视他们的言论是否违反中共立场。此外,许多中国学生将从小被灌输的共产党观点,带入澳洲课堂,甚至激烈批评抱持其他观点的学生。

3.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为何苹果在中国陷入苦战?

尽管苹果公司最新财报高于预期,但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却比去年下滑了9.5%,营收约80亿美元。因为iPhone在中国遭遇平价手机的围攻,今年第一季度对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就大幅减少了27%。

4. 台湾《联合报》
陆媒:富士康赴美建厂 大陆制造业该反思什么?

富士康前往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引发中国媒体反思,认为美国的环境对富士康有三大优点:优惠的税制及土地政策,与苹果公司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及富士康推动策略转型,提高获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