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炸机阴谋 澳洲降飞航威胁级别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周四(8月3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情报机构已经降低飞机航班威胁的级别。这是继上周末,警方破获一起炸毁飞机恐袭阴谋后的调查进展结果。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这起企图炸毁飞机的阴谋,对航空造成的威胁已被遏制。感谢我们安全情报部门的努力成果。”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这是一起受伊斯兰份子启发的炸机恐袭阴谋。

特恩布尔:“对这起炸机阴谋的调查正在进行中,警方已获取重要证据。”

根据警方信息,上周六破获的这起炸机阴谋中,几名嫌犯曾计划把炸弹放进一名毫不知情的国际航班旅客的包袋中带上飞机,以炸毁飞机或向机内旅客们施放毒气。

警方随后在悉尼数个郊区发动突袭,逮捕4名嫌犯,其中1人现已被释放。逮捕行动后,机场强化了安全保护措施。

由于最后关押日期是在本周日,警方必须在此期限前起诉这几名嫌犯。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