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建光伏项目 广东数百村民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江洪镇鑫的光伏项目,征收数个村上千亩土地,当地村民不满欺骗性征地手段,同时担心污染环境,已持续游行抗议一个多月。2号,有数百村民游行到镇政府抗议,遭到镇压。3号村民仍持续抗议,已有多人被捕。

2号上午,江洪镇村民游行到镇政府,抗议光伏项目施工,遭到警察镇压,不少村民遭到抓捕和暴力殴打,有人被打的头破血流。3号上午,村民持续在镇政府抗议。

江洪镇商户麦先生:“好多人来,现在还有两、三百,昨天估计有三、四百人,几百个警察,打了几十个人,抓了十几个人,老人也抓,今天早上也抓,今天早早就出警了,在公路旁边有几十辆警车围住人,好多人都不敢去了。”

去年年底,水堀村村长拿着一份空白纸要求村民签字,当时是说要建养猪场,到今年4、5月份,村民才得知是要建光伏项目。

麦先生:“现在做下去了,危害人的生活,鱼类人也不敢吃了,水也不敢吃了,人都不敢住了,我们是靠海,养鱼的比较多,这下甭养鱼了。占了好多土地,一千多亩吧,白纸逼人家签字的,农民不知道就施工,抗议有一个多月了。”

自6月12号以来,以水堀村村民为主的示威游行已有近10次,当地政府都使用警力镇压。

江洪镇村民何先生:“项目把那地给征收了,他们也没什么地嘛,征收文也没有,那几个村的人去抗议,出动了好多警察,游行好几次了,上次也打过了,昨天闹到晚上11点钟都有了吧,继续也还在施工啊。”

据了解,协鑫光伏项目,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当地村民透露,工地打出4口排污井,污水将排入地下,污染地下水,进而污染大海,因此全镇数万人都反对该项目。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