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驳斥“爱国网民” 山东副教授被停职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系主任、副教授李默海,近期由于在网上驳斥激进的所谓“爱国网民”而遭到举报。8月1号,李默海被解除党校职务,校方也对他进行停职处分,成为中共严控高校教师言论的最新例子。

“八一”前夕,网民“地瓜熊老六”在微博上指责批评人士“你们怎么就那么见不得中国好”,并声称就是因为中共,中国上网门槛才这么低,“买手机买电脑上网,才会比日本买西瓜还轻松”。他还指责网民崇拜蒋介石和美国。

随后,网名为“limohai”的网友回应,指出中国存在医疗、教育、收入不公等种种社会问题,并表示,“如果这些你都很满意,再说爱国。”

“limohai”很快被所谓的“爱国网民”曝光真实身份,是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系主任、副教授李默海,并在烟台市芝罘区委党校挂职。他微博中批评极权社会的言论,也被所谓的“爱国网民”举报到芝罘区政府新闻办微博“芝罘发布”。

8月1号,“芝罘发布”发消息宣布,解除李默海在芝罘区党校的职务。同一天,山东工商学院宣布对其停职检查,并称将进一步严肃处理。

《百姓》杂志原主编黄良天认为,中共正在严格管控党员的网络言论,出现这样的事件很正常。

《百姓》杂志原主编黄良天:“最近不是中央组织部、宣传部、还有网信办发了一个通知吗?就是禁止共产党员在网上发表跟中央的决策有违背的言论。所以根据这么一个规矩去处理一个共产党员,在党内来说应该是很正常的。”

而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我觉得任何公民,包括大学老师或者工作人员,都有他的基本人权,就是言论自由,对一些不良现象进行批判,进行抵制,这都是基本人权,写在《宪法》上的。”

李默海被所谓的“爱国网民”举报的言论还包括:“为什么一个心智正常的人听到有人说‘没有国哪有家’、‘国家不能乱’、‘感谢党’诸如此类的话。”“有人为啥热衷公有制?公有制财富是没名没姓的,易于浑水摸鱼任由他们垄断和支配”。他还表示,“人民”是政治概念,“公民”是法律概念。“当你甘愿为奴,你就是人民;如果你想当公民,你就可能沦为人民的敌人。”

黄良天:“‘公民’这个含义在我们这个国家应该来说是不存在的,我们一直说的是‘人民’。‘公民’具有一些法律上的含义,和权利上的含义。而‘人民’不是一个法律概念,它是中国共产党几乎是特有的一个政治名词,‘人民’身上没有任何权利。‘人民’这个概念执政者可以随便忽悠,你今天是人民,明天可能就是人民的敌人。”

李默海不是第一个因为言论而被打压的教授。去年底,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微博转发批评毛泽东的言论,被毛左们围攻。山东当局在今年初相继免去邓相超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校方也勒令邓相超停职检查,记过,并强迫他退休。

邓相超事件曾引发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人大教授张鸣、人权律师张雪忠等自由派人士谴责毛左和当局打压言论自由。而李默海事件再次显示,当局仍在持续这种打压。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