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司法官员吁ICE停止在法院抓人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和布鲁克林执行地区检察官冈萨雷斯(Eric Gonzalez)今天(8月3日)共同呼吁联邦移民执法部门,不要在法院内外抓捕非法移民。来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执行地区检察官冈萨雷斯表示,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法院内拘捕移民,会使一些重要证人或是受害人,不再敢来法院作证或是举报。

布鲁克林执行地区检察官冈萨雷斯:“我今天呼吁ICE,把法院视为敏感区域,如同学校、医院和祈祷地点一样,不要把法院作为快速执法的地方,这种环境会让人不敢来法院。”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也认为,应该保护那些积极配合警方和司法部门的移民。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我们需要人出来作证,需要受害人现身,否则,我们司法部门无法工作。因此,检察官办公室、纽约警察、以及纽约州的执法部门,都有相关的保护政策,让所有人感到,与警察和司法部门合作是安全的。”

据移民权益组织调查,很多ICE警员在法院拘捕嫌犯时,都是身着便装,没有明显标志,这让一些想要配合检方的移民来到法院时,感到草木皆兵。

冈萨雷斯表示,ICE今年已经从布鲁克林不同法院抓捕了8名移民,而在2016年整个纽约州才有11人被ICE拘捕。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