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北京演习一键关停网站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香港近百团体促撤高铁一地两检

香港的94个民间团体、各大院校学生会和独立人士,8月2号正式成立“一地两检关注组”,并发表立场书,反对港府在西九龙高铁总站划出内地口岸区,让中共执法人员全面执法的“一地两检”方案。

关注组向港府提出3项诉求,要求停止向公众发放“误导信息”、撤回方案,并就善用高铁及香港总站咨询公众。

关注组认为,“一地两检”违反香港基本法中,有关中国大陆法律不在香港实施的条文。

他们希望在未来三个月内,收集30万市民签名,以叫停方案。

以家人威胁 中共强迫海外维人做线人

中共发展海外特务的行动日益嚣张,据“美国之音”报导,海外维吾尔人最近控诉中共官方以他们在中国的家人做威胁,要求他们回中国大陆或者在海外为中共当线人,提供当地维吾尔人的情况。

报导引述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的话说,过去几个月来,有流亡美国的维吾尔人接到自称是新疆乌鲁木齐安全局人员的电话,要求他们要么回大陆,要么为他们工作。

依利夏提说,以往中共安全部门也采取过类似的手段,试图招募海外维吾尔人做线人,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特别是过去2个月,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收到了电话。

传北京演习一键关停网站

大陆VeryCloud、亿恩科技等多家云服务提供商,8月2号向用户发出的公告说,中共公安部将于8月3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站一键关停”演习,被抽查到的域名、IP将会被关停一段时间,要等接到打开通知之后,才能恢复访问。

据了解,这次“一键关停”演习的通告,并没有出现在中共公安部网站上,改由各云服务提供商直接通知用户。

有多名用户已经在开发者社区V2EX上表示收到了相关通知,也有用户在微博上贴出了通知内容。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