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逾万人街头抗议光伏项目 上千防暴警察围攻抓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日前,广东湛江市逾万人街头抗议,要求停止修建光伏项目,遭到上千防暴警察的围攻,数十人被抓走、打伤。

8月2日,湛江市遂溪县江洪镇逾万村民,手持彩旗游行到镇政府抗议。自今年6月起,该镇反对光伏项目的大大小小游行超过10次,但当地政府均不仅不回应,还多次使用武力镇压,激起了更大的民愤,目前参与抗议的范围已经扩大至整个镇。

当地村民祝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象他这样在外地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参与抗议了。“大概去了一万多两万人,因为建成的话附近的村庄辐射都很大,邻近的那几条村的人都去抗议了,连社会上的人都去抗议了。一般做光伏的,附近不适合建房子,就像一个手机信号台附近,住起来辐射特别大。”

祝先生表示,抗议村民只是合法维权,却遭到警方猛烈的围攻。

另有网络消息指,在抗议过程中有30余人被警方抓至县公安局,有近20人受伤住院。

祝先生对此表示:“反正昨天晚上打人,具体多少人被抓不知道。”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就此致电湛江市政府,湛江市政府接线人员:“我们湛江市的,我们不是遂溪县的,所以对遂溪县的事情我们不是很清楚。”

记者又致电遂溪县政府,接线人员表示知道光伏的项目,称有部分人不同意修建。

据报导,协鑫光伏项目用地700多亩,其中基本农田130多亩、虾塘500多亩、林地70多亩。当地政府在未经批准、未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130多亩农田私自变更用途。

祝先生指,当地政府官员伪造虚假资料低价卖地给开发商,直到今年开工后村民才知晓,其后多次找当地政府投诉,均无果,村民无奈才群起抗议。

据了解,协鑫光伏项目现已停工,但官方还没有明确说明是暂时停工还是彻底取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