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业率跌至2008年来最低水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讯】加拿大经济在7月份连续增长,而且连续第8个月出现就业增长。失业率下降至自9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国7月份净增10,900个职位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于8月4日报导,失业率在7月份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6.3%,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主要原因为寻找工作的人数下降,而且在7月份,全国增加了10,900份工作岗位。而在6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45,300人,5月份则增加了54,500个新工作。

CIBC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申费尔德(Avery Shenfeld)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说明中说:“鉴于前两个月的经济步伐,我们可以原谅7月份经济增加就业机会的速度。”

在7月份,加拿大增加了35,100个全职工作,同时失去了24,300个兼职职位。

就业报告显示,批发零售贸易业增加了22,000个职位;信息、文化娱乐业增加了18,000个职位;制造业则增加了14,000个职位。但有大约32,000个教育服务岗位消失,主要在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

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的就业人数分别上升了26,000和4,800。阿尔伯塔省失去了1.4万个工作岗位,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减少了5,300个岗位,而爱德华王子岛则失去了1,000个。

与一年前相比,就业人数增加了388,000人,其中全职职位激增了354,000个。

贸易赤字大幅增加

最新的加拿大贸易赤字却令人沮丧。在6月份,贸易赤字从5月份的14亿加元增长到了36亿加元。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加拿大利率及宏观策略师Benjamin Reitzes表示,有一些影响贸易数字的一次性因素。

他表示,金属出口,尤其是黄金的出口量,大幅下滑。而且油价也下跌了。而这些因素对贸易赤字的影响很大。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在6月份,出口下降了4.3%,至465亿加元。5月份金属及非金属矿产品的出货量下跌14.9%,至53亿加元。能源产品出口则下降了9.2%,至73亿加元。

经济学家:期望央行等到10月再升息

在6月份,加拿大央行决定将其主要利率的目标提高至0.75%,是近7年来首次升息。

Reitzes表示,BMO银行继续期望加拿大央行将等到10月份才再次提高利率。他指出,在央行决定升息之前还需要审视其他的大量经济数据。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