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摆乌龙被自己人打脸 “莫迪就对峙发言”被指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6日讯】中印边境军事对峙已经持续近2个月。5日,环球时报报导称,印度总理莫迪在“防止冲突及环境意识的全球倡议”会议上说:“对话是解决中印洞朗冲突的唯一方法”。但人民日报记者核实,莫迪演讲中并未提及对峙事件。环时被揭摆乌龙,遭自己人打脸。

8月5日,环球时报报导称,中印在洞朗对峙持续。中方在近日连续发出明确而强硬的表态后,印度总理莫迪周六(5日)总算出来表态了,但却仍是在用“和平谈判”来蒙混拖延。

环时引述印媒报导称,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了5日的“Samvad——防止冲突及环境意识的全球倡议”会议,并在视频讲话中说,“对话是解决中印洞朗对峙僵局的唯一方式”。


环时被揭摆乌龙遭自己人打脸。人民日报核实,莫迪在演讲中并未提及对峙事件。(网络截图)

然而,大陆官方媒体《人民日报》驻印度记者通过收看莫迪讲话视频并核实英文原文,发现莫迪并未在演讲中提及洞朗冲突。

莫迪在仰光举行的会议上说,“21世纪的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靠,大家共同面临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我非常有信心的说,一定能从亚洲最古老的传统对话和辩论中解决问题”。

4日下午,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拉伊(Gopal Baglay)被记者的追问“有关中印边境战争阴云的问题”,他说:“我还没有准备好透露外交互动的细节。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说我不想细讲。”

巴格拉伊还引用印度外交部长的话说:“我们将根据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阿斯塔纳共识’,继续通过外交途径与中方进行接触。我们以前曾提到过这些因素,外交渠道仍然可用。”

8月2日,中方外交部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指出印度边防部队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

之后,中方军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外交部、国防部及驻印度大使馆等在24小时之内先后发声,称中方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不会退让,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方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并要求印方立即撤回边防部队并彻底调查此事。

中印边境冲突爆发于6月18日,印度官方称,中方军队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了该国东北部的锡金州修筑公路。为了阻止中共军队,印度边防部队与其发生对峙,并险些发生大规模冲突。

今次中印对峙已成为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后,最严重的一次事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