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禁史】韩战·谎言与密电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新闻周刊(588)7月27号,是朝鲜战争的“停战纪念日”。1950年,朝鲜战争突然爆发,牵动近20个联合国会员国同时参战,历经3年鏖战,动用了除核武器外所有先进武器。这场残酷战争,导致至少百万人伤亡失踪,最终一切却回到了开战前的原点。67年来,围绕朝鲜战争,许多真相被尘封掩盖,我们一起揭开。

1950年6月25日凌晨,朝鲜半岛大雨滂沱,凌晨4点左右,朝韩分界的三八线上,突然升起一连串的信号弹;数千门炮火轰鸣,朝鲜战争突然打响。

中共官方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这样介绍朝鲜战争:“南朝鲜军队越过三八线向北进攻,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北朝鲜人民奋起反抗,朝鲜战争爆发,这次战争是美帝蓄意发动的⋯”

然而,当铁幕被撕裂后,真相逐渐揭开。

1991年,苏联解体,解封了很多斯大林时期的秘密档案,揭开了三个共产党政权的密谋。

1949年9月3日,一封发自平壤,编号为SD00245的电报:金日成请求苏联,批准对南方采取军事行动。

苏联9月23号回复了编号为SD00249的指示稿,认为朝鲜在政治和军事上没有做好准备,回绝朝鲜发动内战的请求。

1950年1月19日,SD00259号电报说,金日成一直想发动进攻,希望听取苏联的看法。

5月14日,SD00279号电报,斯大林认为国际形势已经改变,他同意朝鲜“实现统一”。

5月30日,SD11809号绝密电报,朝鲜向斯大林报告,金日成打算在6月底开始军事行动。

6月1日,编号SD11810的密码电报,斯大林同意进攻日期。

6月25日凌晨,朝鲜对韩国开火,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高票通过82号决议,谴责朝鲜侵略韩国,敦促立刻停火。

火力不足且没有防备的韩国,3天之内,就丢掉了首都汉城。2个月内,韩国90%的土地被占领。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带来自由讯息,“谁先开战”的谎言越来越难掩盖,官方又开始传播“毛泽东在开战前并不知情”。

但大陆《炎黄春秋》杂志记载,1949年5月,毛泽东接见金日成特使金一,毛主动谈到:朝鲜要实现统一,必须使用武力,一旦情况需要,中国会秘密派兵参战。毛泽东还同意金日成的要求,把中国东北军区的2个朝鲜族师拨给朝鲜。这2万多人有战斗经验的部队,后来成为金日成突然侵略韩国的主力之一。

另外,据前苏联解密的SD00279电报,1950年5月14日,斯大林电告毛泽东,他已经同意朝鲜开战,但他要求朝鲜,必须征得中共的同意才能开战。

5月15号,毛泽东会见了金日成本人,毛泽东同意了金日成发动内战的野心。

朝鲜突袭韩国2天后,1950年6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83号决议谴责朝鲜侵略,随后授权16个国家组成联合国军,驰援韩国。9月,美军在仁川登陆,势如破竹,10月初联军已收复半岛南部,并越过38线,逼近中朝边境。

当时,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全球战略,重点是遏制苏联。因此他主张局限朝鲜战争的规模,不扩大到和红色中国全面对抗。

而苏联极力鼓动中共出兵。据苏联4581号电报显示,1950年10月1日,斯大林建议中共派部队援助朝鲜。有分析认为,斯大林的盘算是,如果中美在朝鲜战场鏖战,就能减轻美国对苏联的制衡;另外,如果中美结怨,也能切断中国的后路,避免中国像南斯拉夫那样,跟苏联闹翻,转而亲西方。

对于斯大林的出兵要求,毛泽东10月3号表示拒绝,10月5号要求苏联提供武器和空军支援,10月8号表示将正式出兵。

《炎黄春秋》刊文称,毛泽东当时也看到了,美国并不想打击中国。但他却以“保家卫国”的名义,鼓动中国军民参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朝鲜战争实际上是朝共、中共、苏共三家互相勾心斗角、各自玩鬼胎把这场战争打起来的。毛泽东出兵有两个罪恶目的,第一,想通过这次战争向苏联要军事工业,要原子弹;再就是想把几百万从内战中投降过来的国民党士兵在朝鲜战争消耗掉。苏联也有它的目的,想把美国有效力量牵制在朝鲜。当然,金日成也有他的目的,他想要用他金家王朝的专制形式来统一朝鲜。”

政论作家曹长青:“中共用近一百万中国的伤亡保住了什么呢?保住了一个独裁的朝鲜。”

韩战老兵《亲历韩战》作者 程干远:“就是说我们中国军人不能为某一个独裁者去卖命,我们要有理智的认识,这个战争对国家是有利的还是不利的,对民族是正义的还是非正义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