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听王岐山等政要 传李先念警卫秘书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近日,海外盛传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已被调查,而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疑遭免职。其中,曾任中共元老李先念警卫秘书的张智文,被指涉周永康时代监听王岐山等政要;夏崇源则被指可能卷入了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及何挺的案件。

据香港《苹果日报》爆料称,近日传闻已落马被查的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曾任公安部12局(技术侦察局)主管,张某这次被调查的原因可能涉及他在周永康时代曾监听王岐山等政要之事。

此前,香港《星岛日报》8月3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称,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和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二人,因“严重违纪正接受中纪委调查”,报导并称这两人都已被撤职。

该报导提及张智文曾经是中共已故元老李先念的秘书,但未说明张这次被查的具体原因。

报导并透露说,夏崇源被有关部门调查的原因,可能是其涉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及前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的案件。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公安部警卫局负责对中共高层领导人及访华要人的安保工作,而张智文早前曾是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警卫秘书,2007年出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2009年晋升武警少将警衔,2014年升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

有分析指,如果张智文当年帮助周永康窃听王岐山等中共高层政要属实,则意味着张某早已是江泽民集团的一员。

彭博社稍早时候曾报导称,周永康掌权时期,利用电话监听和其它方法来搜集有关中共高层的家族资产、私生活和政治立场等信息,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前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因为其曾帮助周永康搜集中共高层信息的旧账被翻查出来,而被抓捕。

海外中文媒体上更一度盛传,周永康当年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只手遮天,周与他的政治盟友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打击政敌,曾动用技术手段监控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领导。

当时海外一众中文媒体均曾报导过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时任九常委及其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和谈话进行监听的消息。

事实上,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周永康的警卫秘书谈红,在2005年至2013年10月期间一直是张智文的部下,而谈红已于2014年7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调查。

此外,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夏崇源曾长期在中共中央组织部任职,担任过干部三局副局长、干部四局局长;2013年,夏某转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外界注意到,夏崇源在中共中央组织部任职期间,他的老上司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当时曾庆红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

上述俩人被撤职以及被调查的消息目前尚未获得中共官方的证实。不过,目前夏崇源的简历资料疑似已遭中国大陆搜索引擎百度百科删除,在该引擎上搜索“夏崇源”,显示“抱歉,你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有舆论认为,考虑到此前中共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和重庆前公安局长何挺已先后落马,如果夏崇源和张智文这两名中共公安部的干将被查的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中共公安部正在经历的 “大换血”的确已步入深水区。北京当局对中共公安部的大清洗,不止是要彻底清除“周永康余毒”,而且很可能是要向上追溯连根拔起,目标是清除“周永康的毒源”

众所周知,当年周永康先是在曾庆红的地盘中石油系统发迹,后因卖力镇压法轮功而得到江泽民的青睐进入中共中央,成为第十六至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及第十七届中共中央常委,先后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及中央政法委书记,掌控整个中共政法委及公安、国安系统,其权势足以与当时身为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分庭抗礼。

海外有舆论称,习近平上台执政后,江泽民集团一直利用其过去在政法、公安、国安系统培植起来的势力与习近平的反腐运动相抗衡,如果习近平当局要彻底清除“周永康的毒源”,就意味着他的终极目标是拿下江、曾二人。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