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58岁生日愿望 世大运顺利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动,正巧碰上他的58岁生日,主办方端出蛋糕替柯文哲庆生,并许下希望台北世大运能平安顺利的愿望,也再次谈到2018他竞选连任的主轴,“进步价值”。

大热天头戴着斗笠、手拿着镰刀体验割稻,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出席“北投割稻趣”体验活动,而这天也正巧是柯文哲的生日,主办单位也准备蛋糕跟花束,帮柯文哲庆生。

台北市长柯文哲:“(刚刚你还没有许愿),(要不要许个愿望)?第一个一定要世大运平安顺利。”

媒体追问,明年连任 是否也是生日愿望,柯文哲笑说,连任是额外的,尽量去做就好,但他对与接下来的选战策略,早就胸有成竹。前一 天演讲,还直接提到,2018年市长选举的主轴,就叫做“进步价值”。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也不会希望说,用世代战争去取代一种蓝绿的对抗,所以终究整个政治的导向应该怎么走,所以我就提出一个叫做,以价值为导向的政治。”

柯文哲认为,2014年的那场选举,是一场“世代的战争”,但政治不应该是对立,而是要以价值为导向。

台北市长柯文哲:“21世纪以后网路的出现,坦白讲、直接诉诸民意又是一个方向,所以我认为现在应当是一个间接民主往直接民主移动的过度期。”

柯文哲说,2000年前的希腊城邦就是用直接民主治国,到了17世纪,因为国家太大,无法用直接民主,所以一定要用政党代议的间接民主,但21世纪网路兴起,直接诉诸民意或许能会成为新的方向,只是这个过渡期有多久?要怎么度过?还要再思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