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制裁朝鲜 川普文在寅通话吁国际落实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联合国安理会5日全体一致通过对朝鲜加大制裁力度,6日,美国总统川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一致认为朝鲜“构成严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胁”,敦促国际社会落实相关制裁。

针对朝鲜7月4日及28日两度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且声称射程已远达美国本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安理会5日以15对0票全体通过决议,加大制裁朝鲜的力度。此决议将剥夺朝鲜约10亿美元,也就是1/3出口获利。

新制裁决议通过后,川普(Donald Trump,另译特朗普)称赞中国大陆与俄罗斯支持加强对朝鲜制裁的决议,他“感谢”两国投票支持。

6日,川普和文在寅通电话。白宫在声明中表示,川普和文在寅在电话中也表示,乐见联合国安理会昨天(5日)无异议通过决议,对朝鲜祭出新制裁。

白宫说:“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朝鲜对美国、韩国和日本,以及全球大部分国家构成严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胁。”“领导人承诺全面落实所有相关决议,并敦促国际社会也跟进。”

此制裁决议案,禁止朝鲜一切煤、铁、铁矿砂、铅、铅矿以及鱼和海产出口,剥夺朝鲜的1/3出口获利,并禁止各国增聘朝鲜劳工,这些劳工的收入为金正恩政权的另一项财源。而朝鲜出口每年估计赚进约30亿美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